中国游客群体在西班牙旅游市场中越发壮大

2016-07-22 10:24: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9154293701332.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尽管中国的经济放缓,但是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依旧有92%的中国游客会有计划或者增加明年的旅游消费,而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会花费更多。

根据一份在3000名中国游客中做的一次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在今年继续成为全球旅游业花销最大的市场,另外,她增长的潜力也是巨大的。

中国游客在2015年前往外国旅游的人次达到了1.2亿人次,而2014年的数据为1.17亿,这是第一次突破100万人。这份调查还说,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觉得旅行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这部分人群愿意把自己四分之一的收入用来花在旅行商。而这无疑对于旅游行业经营者来说是个绝对利好的消息。

报告还显示,中国游客在旅行中的行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酒店业人士提供的消息,中国游客的变化主要是英语的普及越来越广泛,寻找高性价比的能力越来越强,他们的需求和期望值越来越高,甚至是越来越严格。

一位马德里连锁酒店品牌亚太区的负责人鼓励全世界的酒店经营者们避免采用传统的营销手段去吸引中国游客,他说:“很多中国游客只希望有中国早餐,而普通话翻译已经不再是可以吸引他们的亮点了。”这位负责人还强调,现在的国际旅游行业需要新产品和吸纳的新的营销手段来配合中国游客不断变化的状态,尽管这个有些复杂。

目前根据中国国际旅行社2016年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游客中有25%的人喜欢单独旅行,这部分人大多出生与六七十年代,喜欢任何新鲜的事物,也喜欢学习和探险。另外,在生于六七十年代的人当中还有一部分人是属于出行比较谨慎的,这部分人也占到了25%,他们大多来自二线城市,一般来说他们出国旅行都是举家带口,并且喜欢住在舒适安全的酒店里。另外,还有17%的中国游客,他们属于通过旅行增长见识的一类,大部分出生于八九十年代,并且来自于大城市。他们喜欢入住比较温馨的酒店并且需要专业人士的意见来充分享受当地的文化活动。还有12%的游客属于“怪诞型”,他们也大多出生于80年代,旅行对于他们来说是体现自我价值,他们通常要入住高级酒店并且喜欢参加当地的冒险之旅。还有21%的中国游客属于开心之旅。大多数人都是90后,而他们对旅行充满了期待,而旅行方式更加休闲,对于住宿方面,只要价格适中环境适中就可以了。

而就在2015年前十个月里,一共有310万中国游客来欧洲旅游,而其中却仅仅只有24万人选择到西班牙观光。但是,从2016年开始,西班牙旅游部门此前做的一系列推广活动开始在中国游客中慢慢奏效了,来西旅游的中国人开始呈现出增长态势。仅仅在瓦伦西亚大区,中国游客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数量就有了显著提高。根据瓦伦西亚第一副市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部门部长向媒体表示,在2016年第一季度来到瓦伦西亚度假参观的中国游客相比去年同期上涨80%,并且该上涨趋势仍在保持。他同时表示,在2016年瓦伦西亚的酒店入住率相比去年也有大幅度的提高,2016年1月和2月酒店的入住率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0%,3月份比2015年同期上涨了20%。而马拉加市政府针对招揽中国游客的努力持续了三年,而现在已经展现了丰硕的果实。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5年的三年间,中国游客在马拉加各大酒店的入住率已经增长了308.5%。而就在今年6月底,又有两家航空公司增开了西班牙往返中国的直飞航班,这样一来,每周往返中西两国的直飞航班达到了23个班次,而到达西班牙的中国旅客将增加15万人,对于西班牙旅游业来说,这将是中国游客市场的一次巨大的飞跃。(赵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