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警方捣毁假冒产品销售网络 犯罪团伙现华人身影

2016-07-22 10:27: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国家警察近日在赫罗纳附近城市略雷特捣毁了一个专门制造仿冒品并随后分销至12家当地百元店的制假团伙。在这次行动中,总共查获了5710余件体育类用品、配饰、鞋类以及电子类产品,总价值达到30万欧元,其中有14人被逮捕并且被指控于侵犯知识产权罪。这个犯罪团伙租用了当地一家商业中心的一个门面作为批发配送基地,在那里还手工对这些产品做二次加工,例如将产品的LOGO贴上去等等。

此前,调查人员发现当地一些百元店的老板与这个制假团伙网络有很大的联系,并且在其中充当主要角色。随后他们就顺藤摸瓜查到在当地的一家商场内这个制假团伙租用了一个店面作为仓库及配送基地。

在这次警方的行动中,有12家百元店被查获,这些店铺的持有者均为印度、摩洛哥和中国人。共有5710件假冒产品被查获,总价值为30万欧元左右,其中包括假冒名牌包包、polo衫、墨镜、衬衫、运动鞋等等,而其中还有一些国际品牌的包和著名球队的球服,犯罪分子将这些假冒产品与一些正品混在一起向外出售。与此同时,当地的市政警察将以行政处分诉讼程序起诉这些犯罪嫌疑人违反了市政条例。

根据警方介绍,其中一部分涉案的物品是在二次加工中被发现的。此次警方行动的其中一项收获就是发现了在造假产品中的一个新型犯罪手法。那就是涉案人员手工“组装”这些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从西班牙以外的地区进口进来的时候没有商标更没有任何其他标识,在入关的时候也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而在顺利进口之后,这些人再重新把商标贴上去。

在这次行动中,警方总共逮捕了14人,他们被控侵犯知识产权罪目前已经被提交到了当地法院,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制裁。

夏季来临是西班牙旅游业的旺季,而作为海滨城市的略雷特更是游人如织,因此很多不法商贩想趁着旅游高峰期大发一笔。警方为了减少这一现象的发生因此在度假高峰期来临之前开展了这次行动。而此次警方的行动一部分来源于内部早期的调查,另一部分则是一些品牌针对假冒产品的报警。这些遭到仿冒的品牌在经济上承受了巨大的损失,与此同时,这些非法贸易也扰乱了市场,带来了不公平竞争。另外,这些犯罪还涉及到其它领域,例如骗税、走私、洗钱等等,因此,接下来西班牙警方不排除会有进一步的打击仿冒产品的行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