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进入关键阶段 党派磋商26日开始

2016-07-22 10:39: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西班牙费利佩六世国王正式确定了与议会各团体代表展开磋商的日程计划,首轮磋商将于7月26日正式开始,国王将依次与西班牙众议院各团体举行会晤,商讨接受议会信任投票的候选人姓名。

7月21日12时,菲利佩六世国王与新任众议院主席Ana Pastor举行会谈,敲定了下周展开磋商的计划。依照惯例,国王会见各众议院政治团体的顺序,将按照各政治团体在议会中所占人数,从少到多依次排序。26日,最先与国王会谈的将是Nueva Canarias的Pedro Quevedo议员。当天下午,左翼联盟领袖Alberto Garzón和Compromís党的Joan Baldoví将接受会见。西班牙主要政党,市民党、我们能党、社会党和人民党,将在27日和28日两天,与国王会谈。

本轮会谈与20-D大选时有巨大改变,为加快政府组建进程,菲利佩六世国王特别缩短了首轮会谈的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减到3天。此外,据此前计划,若本轮磋商最终提名人民党领袖拉霍伊为接受众议院信任投票候选人,众议院将于8月2、3日举行投票。但据西媒估计,为使提名候选人有更多时间与其它各党派达成有利协议,目前不排除众议院投票时间推迟至9、10日的可能。(编译 丛山)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