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和旅游部门为吸引中国游客各出奇招

2016-07-27 10:5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9501489580096.png

图:在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每年8月都是西班牙和整个欧洲的度假季,西班牙一半以上的居民都会选择前往海边或者其他国家度假。而西班牙作为世界第四大旅游国家,在夏季度假季来临之际也会吸引大量的外国游客来到西班牙参观游玩。近几年对于西班牙来说,最具有吸引力和最具有潜力的游客就是中国游客。西班牙旅游部门和政府已然将中国游客当作“金主”,想尽一切办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西班牙消费。

社工党发言人召开会议欢迎中国游客只为中国游客超高的消费能力

近日,社工党发言人专门召开会议欢迎中国游客,并且表示中国游客是“西班牙旅游市场未来最大的客户”。尽管中国从去年开始经济增长放缓,但是这并不影响中国游客出国旅行的计划。根据中国国际旅行社公布的数据,92%的中国游客都还是维持原来出国旅行的原计划,三分之一的人甚至增加了前往更多国家的计划。

La Palma文化部部长和省议会社工党议员María Victoria Hernández在会议上表示,中国游客是未来西班牙旅游市场最大的顾客。而La Palma将会对中国游客建立专门的适用于他们的计划和具体的措施,让更多前来西班牙休闲旅游的中国游客体验到La Palma 的魅力。

María Victoria Hernández表示,La Palma最主要的经济收入就是旅游收入,这里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而La Palma更是有信心迎接这样的挑战,改善自己的环境,并且吸引更多的潜在游客,特别是中国,中国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等待我们开发。

请记住,中国游客在国际上以超高的消费能力脱颖而出,这就是为什么全球各个国家都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节省旅游资源,还能有高消费,完美的选择

María Victoria Hernández认为,中国游客和其他海外游客相比,喜欢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喜欢一些比较有文化底蕴的场所,此外就是商业区和奢侈品,他们对一些国际知名的奢侈品品牌的狂热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市场。也许这是东西方的差异,他们不像西方人一样喜欢阳光和沙滩。这样既节省了旅游资源,又可以增加收入。

将三毛丈夫的墓地改建成吸引中国游客的“卖点”

他表示,在La Palma对于中国游客还有一个非常吸引的点就是中国知名的作家三毛。她的丈夫José María Quero因为在一次潜水中不幸淹死在Barlovento海岸,于是被埋葬在La Palma,这成为很多中国游客想要参观的景点。除了这一点之外,三毛和她的丈夫在这里生活多年,也成为一些仰慕三毛的中国游客想要朝圣的地方。

而La Palma海岛为了将三毛和她的丈夫作为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点,市政府表示将会与本市的公司合作,改建三毛丈夫的墓地,将三毛丈夫的墓地改成一个专门让游客参观的景点。标记出墓地的地点,吸引中国游客参观。

为让“金主”愉快,整理大量攻略

作为西班牙的金主,西班牙一定要“伺候”好他们才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而很多西班牙媒体和酒店等为了能够给中国游客更好的服务,整理出各式各样的“攻略”,其中不乏一些比较模棱两可的笑点,比如中国游客不喜欢参观任何历史建筑或者风景,不喜欢接待者讲英文,只要去购物就够了等等。

而在近期,由于旅游季的到来,还是有西班牙媒体继续在整理接待中国游客“攻略”。他们表示,现在中国游客的行为相比起几年前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现在的中国游客普遍都会使用英语,并且希望寻找价格比较好的酒店等等,对服务行业的期望非常高,并且要求也非常严格。

西班牙某家酒店甚至还专门将中国游客分成5大类,希望西班牙旅游服务行业可以根据这样的统计来分类对这些中国游客进行服务。

1.独自旅行的探险家(25%):这些游客出生在60年代和70年代,他们喜欢创新,乐观,喜欢学习和探索,并且在前往旅游目的地之前将会做最详细的攻略,将行程的每一个细节都计划好。

2.谨慎的家庭旅行者(25%):这些游客也是出生在60年代和70年代,大多数来自中国的二线城市,一般都是一家的家长,喜欢和他们的亲人一起度假。他们非常谨慎,家长会负责家人的一切安全和行程。他们更喜欢安全和舒适的家庭型酒店。

3.探险者(17%):这些游客往往是80后和90后在大城市出生的年轻人。他们喜欢优雅的酒店和专业的服务,享受当地的文化活动。他们希望有独特和丰富的旅游体验,喜欢了解不为人知的当地的地域文化。

4.任性的游客(12%):这些游客大多数也都是80后,他们希望在度假的各种享受殿堂级的服务,有尊贵的感觉,并且希望展示自己的财力和精力。他们更倾向于住在一些顶级明星住过的奢华酒店,并且在当地展开自己的冒险之旅。

5.寻求乐趣的游客(21%):这些游客都是出生在90年代后期以及千禧年的年轻人。对美学和休闲旅游有着非常大的追求,他们寻求价格比较适合的酒店,及时享乐,度过闲暇时光。

和所有人一样,免费的WIFI是必不可少的服务

至于中国游客在酒店最需要和最为看重的服务,WIFI荣登榜首。而现在的西班牙酒店中已经有45%的酒店提供了免费的WIFI服务,另外46%的酒店也正在计划推出免费上网的服务。

另外,15%的西班牙酒店已经有专门的中文翻译和导游,16%的酒店正在考虑这样做。只有8%的酒店为中国游客专门提供了热水壶,34%的酒店正在考虑这样做。拖鞋到现在还是非常罕见的,只有2%的酒店提供拖鞋, 25%的酒店认为在客房内应该要提供拖鞋。

在网络技术方面,去年使用网络预订酒店和行程的游客比例提升了6%。现在只有10%的游客还在使用传统的旅行社预订行程和酒店,74%的游客都是用网络在线预订酒店和行程。(致远)


责编:许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