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西班牙减赤未达标的罚款不用交了

2016-07-29 09:45: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7月27日上午,欧盟委员会召开会议,就是否对西班牙征收因2015年财政赤字未达标而产生的罚款,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磋商。最终,欧盟委员会决定,尽管西班牙未完成2015年财政减赤目标,但此次可以免于处罚,此外,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西班牙财政赤字降低3%的期限,延长2年,至2018年。

直至会议最终决定出炉前,委员会成员之间依然存在分歧。分歧主要集中在是否要对西班牙征收象征性罚款和完全不征收罚款两个选项上。其中,执行委员会成员中不少强硬派表达了对前一个选项的支持,包括欧盟委员会副主席Jyrki Katainen和Valdis Dombrovskis。

对于西班牙取消处罚的决定,在10天时间内若没有受到欧盟大部分国家反对,则自动生效。按此前估计,若欧盟委员会最终决定对西班牙征收罚款,最终罚款金额将可能高达20亿欧元,约合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0.2%。

应欧盟委员会要求,西班牙在2016年应将财政赤字水平从2015年末的5.16%降至4.6%,,在2017年降至3.1%,2018年降至2.2%。此外,西班牙还需在2017年和2018年完成总计100亿欧元的结构性调整计划。但根据此前欧盟委员会的预计,由于西班牙缺乏切实有效的减赤手段,在上述期限结束时,很可能只能完成5.1%,3.9%和3.1%的减赤目标。

另外,与西班牙面临同样情况的葡萄牙,也将免于罚款处罚。(丛山)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