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对移民最好的地区和党派新鲜出炉

2016-08-01 09:42: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不久前,根据欧盟的一项调查,西班牙面对令欧洲棘手的难民问题,是目前对待移民最宽容的国家。那么在西班牙内部,又是哪个地区对移民最为友好?哪一个党派会宽待移民呢?日前,能够解答这些问题的相关调查报告又新鲜出炉了。

根据西班牙各地移民观察机构在近期所进行的调查,西班牙对移民最为容忍的地区是北部的巴斯克地区。而在其主张的移民政策上,最宽待移民的,则是西班牙目前的第二大党,社工党。

巴斯克人对移民最为容忍

判断一个地区的民众对移民接受和容忍态度的标准,通常是看他们在移民接受医疗和教育等免费社会资源问题上的态度。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大区的民众在这一考察标准上得了高分。在受访的调查者中,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表示,他们对移民接受免费医疗,教育等社会资源没有意见。这个对移民容忍度的水平不仅是当地自经济危机发生以来最高的,而且在西班牙各个大区中,也是最高的。

在对移民的容忍度上,是否认为“移民的到来抢走了自己的工作”,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在调查中,只有百分之三十三的巴斯克人是这样认为的。这一比例同样也是自2008年以来最低的。据介绍,在2012和2013年的时候,当地民众中认为移民会威胁自己工作机会的人,曾高达一半以上。很显然,这一目前已经大幅降低的指标说明,巴斯克人对移民的容忍度正在提高。

在调查中,调查人员也发现了社会经济状况与人们对移民的态度之间是有一定关联的。经济好的时候,西班牙人对待移民也就越宽容。此外,当地人对移民的态度,在各个移民群体上,也是不同的。据调查,在当地人的心目中,北非马格里布人和罗马尼亚的吉普赛人,是形象最差的。相反,对于欧洲人和拉美移民,西班牙人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虽然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人对外来移民的态度是最为容忍的,但他们在受访的时候,也强调了移民要融入当地的重要性。受访者中,百分之八十五的人都认为,移民应该适应当地的生活传统和习惯,努力改变自己。此外,对于移民与当地人之间的文化和宗教冲突问题,百分之七十的人都认为移民应该放弃相冲突的内容。

根据调查,尽管巴斯克人对待移民的态度从一些宏观评判标准上来看,是非常宽容的,但在一些具体的,涉及到经济的考察指标上,对移民的接受度,还是有所下降的。如在“社会需为最基本的收入提供保障”这一项上,虽然百分之五十四的巴斯克人认为移民可以享有这个社会服务,但这一比例却是在连年下降的。此外,在享有政府提供免费住房和免费司法援助这两项指标上,也只有百分之二十三和百分之四十的受访者表示接受。这两项指标同样也是处于下降的趋势。

社工党主张的移民政策最为宽松

目前,虽然西班牙人民党在第二次大选中以微弱优势获胜,但要想组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西班牙未来的政治版图人们还不得而知,但是通过近来的两次大选,人们已经对西班牙各主要党派的移民政策 有了比较清晰而详细的了解。

比较起来看,西班牙第二大党,社工党的移民政策主张是最为宽松的。对此,一个最为明显的标志,就是该党党首桑切斯在两次大选前,就公开宣称,如果自己当选执政的话,将向西班牙目前所有的非法移民发放居留。

此外,在当前社工党所执政的一些地方政府中,他们也出台了许多宽待移民的地方性政策。在这方面,他们的“优惠”并不仅仅只限于“给予非法移民以免费医疗待遇”这件事上。在移民可以使用社会帮助和救济资源等问题上,社工党同样也是非常慷慨的。此外,在其它党派所执政的地区中,社工党同样也是许多宽待移民政策的积极推动者。

据介绍,在对待“移民是否可以使用社会经济援助”这个问题上,一直以来,西班牙各党派和许多民众的态度都是非常保守的。虽然许多人可以接受让非法移民享有免费医疗,但对于移民,哪怕是合法移民享有社会经济援助这件事,西班牙人也都是比较“吝啬”的。但对于这个问题,社工党始终是坚持一视同仁的政策。在这方面,一个最新的证明就是,在社工党的推动下,西班牙北部城市拉科鲁尼亚最近通过一项新政策,将允许当地的非法移民也可以享有社会经济援助。

不仅是在对待移民的问题上,就是对于目前颇具争议的难民问题,西班牙社工党同样也是“宽以待人”,希望西班牙能够竭尽所能,接受更多的难民。

富裕地区和左派是移民的“朋友”

通过西班牙对移民最好地区和党派的新鲜出炉,人们可以看到,宽待移民的地区是在北部经济较为发达的富裕大区。这也证明了经济状况与西班牙人对移民的态度,是成正比例的影响关系。也就是经济水平越好,西班牙民众对移民也就越宽容。

与对待移民最好的地区所相反的是,善待移民的党派却是人们日常印象中,不太善于治理经济的左派政党。而这又似乎与经济和对移民态度间所存在的关系,形成了一丝矛盾。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