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宪法法院将加泰决裂法案喝停不准执行

2016-08-02 09:31: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如所预料的那样,接收到来自西班牙中央政府的诉讼后,西班牙宪法法院多名大法官达成一致意见,宣布把加泰罗尼亚大区议会于27日通过的“决裂法案”搁置和暂停执行,并通知加泰罗尼亚大区议会有20天的时间提交上诉。就在上月27日,加泰独立党派占多数的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所谓的“决裂法案”,意味着从此与西班牙中央政府“脱节”,即自治区不再服从中央的管辖。这也是加泰独立势力画好的独立建国路线图步骤之一,随后是成立加泰罗尼亚财政部和司法系统,和启动制宪运动,并试图在明年9月举行一场独立公投,最后是宣布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分离建国。

在加泰罗尼亚议会作出独立挑衅后,西班牙人民党拉霍伊政府也立即动用法律武器予于反击,把此“违宪法案”指控到西班牙宪法法院,法院全部大法官作出一致表决,即立即将加泰法案予于搁置和五个月内不准执行。将违法法案暂时悬停禁行五个月,也是宪法法院依据宪法的惯例裁定,在此期限过后,方才最后确定是最终废除或放行。不过,宪法法院这次也未完全让拉霍伊中央政府满足,因政府并指控加泰罗尼亚大区议会议长Carme Forcadell(图)女士该为此法案负起最高责任,要求法院强行将其职务解除,但从宪法法院的裁定看,法院仅将违法法案悬置不得执行,而没有进一步追究那些独立政客的刑事责任。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