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6家银行全部通过欧盟银行压力测试

2016-08-02 09:47: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0102470528766.png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近日,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公布了最新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欧洲各国共计51家银行参加了本次测试,其中西班牙共有6家银行参与,分别是Bankia、Santander、BBVA、Sabadell、Criteria-Caixa和Popular。

欧盟银行业压力测试主要为检验各国银行应对经济冲击的能力,本次测试还首次纳入了罚款等行为风险在实践中对资本的影响。该测试并没有最低分数限制,但欧洲央行(ECB)建议,各银行资本充足率应超过5.5%,以更好应对风险。

最终测试结果显示,西班牙参加测试的银行全部顺利通过,其中核心资产充足率最低的Popular银行,也达到了6.62%。尽管这是该银行进入危机以来成绩最糟糕的一次,但西班牙央行强调,本次测试中并未考虑Popular银行最近在资本扩充方面做出的努力。Bankia银行以9.58%的资产充足位列西班牙银行首位,其后是Santander(8.2%),BBVA(8.19%),Sabadell(8.04%)Criteria-Caixa(7.81%)。此外,西班牙央行表示,“本次测试显示出西班牙各银行具备相当程度的抗压性,轻松超越了前次测试所设下的过关标准”。但值得注意的是,测试显示,欧洲银行业平均水平为9.22%,西班牙平均成绩低于这一数字,为8.13%。另外,测试中表现最好的瑞典,平均成绩达到16.61%。

与西班牙银行业取得的喜人成绩相比,意大利银行业则在测试中遭遇严重困难。成立于1472年的意大利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西雅那)银行,被誉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在本轮测试中表现最差,核心资本充足率为-2.44%。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