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假钞制造者被捕 百万假钞震惊欧洲央行

2016-08-03 09:4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7月7日警方查获的假钞。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至少有13年的时间,Juan Pedro 每天足不出户,反复测试,不停工作,源源不断的假钞从他这里生产出来,无数10欧元、20欧元、50欧元和100欧元的假钞,流转到了20个欧洲国家,而绝大多数拿到这些假钞的人,根本分辨不出真伪!最终,这事儿惊动了欧洲央行……

JuanPedro被西班牙警方认定,是国内制造假钞最多的人,同时,也是制作得最逼真的人。西班牙银行调查大队技术组组长Juan Bañuelos说:“在我31年的职业生涯里,Junan Pedro制作的假钞是我见过的最逼真的”,就连欧洲央行,最后不得不向各国银行的反制假分析中心发布风险性报告。

震惊欧洲央行的百万假钞案

JuanPedro,西班牙穆尔西亚人,这并非他第一次因制造假钞被捕。2007年,Juan Pedro第一次被捕时,警方缴获了835.245万欧元假钞,其中近一半已经制作完成。2011年12月,Juan Pedro再次被捕,这次,警方查获了150万欧元假钞。2016年7月7日,警方再次查获已制作完成的150万欧元假钞,以及正在制作的57万欧元假钞。

blob.png

右侧为真钞,左侧为Juan Pedro伪造的假钞。

Juan Pedro,作为职业制造假钞的罪犯,一直是在他自己家庭式作坊中,完成假钞制作,成了西班牙最大的假钞制造者。7月7日是Juan Pedro落网的日子,警方包围了穆尔西亚SanPedro del Pinatar 城Calasparra街27号,这里便是Juan Pedro的家,他的“假钞工厂”就隐藏在这里。参与案件调查的一名警察回忆说:“做了30年警察,我从未遇到过如此整洁有序的犯罪现场。衣柜里的衬衣,全部都是按颜色分类放好,这完全是强迫症吧”。这名警察对Juan Pedro的“彬彬有礼”印象深刻:“(进入现场后),他走向我,亲吻了我的手,还向我请求原谅”。

原来,2015年的时候,这名警察参与搜查了Juan Pedro在穆尔西亚的另一套住宅,警方在那里找到了用于制作假钞的打印机、扫描仪、切割机、防伪线材料以及与真钞材质一样的纸,但是唯独没有找到任何假钞,“那时候,他信誓旦旦地向我发誓说,他已经‘金盆洗手’了。所以,这一次当我们逮捕他时,他才要为之前的谎言道歉”,这名警察说道。

反复被捕,还继续制造假钞。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完全没有学过绘画的人,靠自学,怎么就成了西班牙最大的假钞制造者呢?

警方根据调查曾猜测:“Juan Pedro从其它制作假钞的人那里听来许多赞美,这可能是让他继续制造假钞的动力之一。当然,他已经60岁了,除了制造假钞这一项‘专业技术’,其它的事情一概做不了”,警察分析说。

与警察的猜测一致,是强烈的“职业自豪感”促使Juan Pedro走到了现在。Juan Pedro在制造假钞上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他的工艺与技术日臻成熟,备受“同行”推崇。“Juan Pedro是一个十分细腻,又勇于超越的人,当听到他人的赞美时,他内心的骄傲感不断涌现,并希望做得比现在更好,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警方这样解释。所以,Juan Pedro通过假钞牟利的动机反倒小于突破自我的满足感。

正式在市场流通的欧元真钞约191.85亿欧元。2015年,欧洲央行从市面上回收了44.5万欧元假钞,占总流通量的0.002%。安全部门和银行在发现Juan Pedro制造的假钞后,一点一点收缴,再一点一点地将之撤出市场,最后,一张一张地登记钞票序列号。多年来,警方一共找到了Juan Pedro制造的300万欧元,其余还有至少200万仍在市场上流通。也就是说,很有可能现在你的口袋里,就有一张Juan Pedro制造的假钞!

警方展示的“Juan Pedro版”假钞足以以假乱真,警方尝试还原了Juan Pedro制作假钞的过程:利用小巧的金属底板,在纸面施加压力,制作纸币上的浮雕;利用4台打印机(其中一台热敏打印机,两台喷墨打印机和一台高分辨率激光打印机)和一台丝网印刷机进行印刷。全部设备都架设在同一间屋子里。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