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面临欧盟61亿巨额制裁

2016-08-03 08:42: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0184975214046.png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自2015年12月以来,无论西班牙各大政党如何努力,新一届西政府至今仍未能成功组建。长时间的选举再选举,不仅对西班牙民众的生活造成不小影响,还一次又一次给他们带来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的消息。近日,欧盟再次给西班牙政府开出一张巨额罚单,如果在10月15日之前,西政府不能交给布鲁塞尔方面一份财政预算,将面临61亿欧元的巨额制裁!

据悉,欧盟制裁西班牙的61亿欧元巨额制裁中,有50亿欧元是罚款,11亿欧元是资金冻结。尽管上周7月27日,西政府“幸运地”被免除了减赤未达标的罚款,但临时政府并不认为这一次他们还能延续那份幸运。据西班牙世界报从政府方面得到的消息指出,“虽然这一次(7月27日)我们逃过了罚款,但10月的罚款恐怕不能避免了。”

想要避免高达61亿的巨额罚款,西班牙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在欧盟规定的时间内交出一份财政预算。而这份财政预算需要证明西班牙将会履行在7月27日被免除罚款时所做的承诺,采取一定措施,逐步减少自己的财政赤字。但根据西班牙2017年预算法规定,只有在9月份西班牙成功组建新政府后,政府才能制定出合法的财政预算。

对此,西临时政府称,如果Pedro Sánchez 和 Albert Rivera不能和临时首相Mariano Rajoy 达成一致,那么西班牙将不能在欧盟那里取得信任,让欧盟相信西班牙将努力采取各种措施降低自己的赤字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很有可能和2015年一样,再度成为欧洲地区因未完成指标而面临制裁的国家。而这一次,西班牙面临的罚款将不再是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2% (20亿欧元),而是国内生产总值的0.5%,金额高达50亿欧元。此外,西班牙还将被冻结资金11亿欧元。只有西政府按时上交财政预算,他们才会解冻这笔资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