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房屋出租价格猛涨创下历史新高

2016-08-03 09:50: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巴塞罗那与西班牙其它城市相比,给人的一贯印象就是一个字:“贵”!近日,加泰罗尼亚政府以及西班牙房屋出租行业领军企业,分别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报告,尽管目前公布的3份报告中数据并不一致,但总体而言,加泰罗尼亚地区,特别是其首府巴塞罗那,房屋出租价格已创下历史新高。

房屋出租门户网站Idealista发布的报告显示,巴塞罗那房屋出租均价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涨22.45%,目前已达到16.1欧元/平方米。这一价格已超过了2008年时的平均水平,当时房屋出租每平米的均价为15.1欧元。2015年第二季度,巴塞罗那的房屋出租价格为13.2欧元/平方米。有评论指出,此项统计仅依据了Idealista公司网站上的房屋出租价格,并未包含市场上其它普通房屋,因此所得数据过高。例如,依据该公司数据,Gràcia,Sant Martí和Sarrià-Sant Gervasi三个区域的房屋出租均价有惊人的涨幅。其中,Gràcia区的房屋出租价格上涨31%,Eixample区上涨24%,Sants-Montjuïc区上涨22.7%。Ciutat Vella(旧城区)依然是租住房屋成本最高的区域,每平米均价为18.3欧元,与2007年时的最高价格持平。

另一家房屋出租门户网站Fotocasa也发布了统计报告。报告中显示,巴塞罗那近12个月出租房屋每平米均价为13.16欧元,与2009年时的水平相近。与2015年6月相比,价格涨幅为17.41%。

加泰罗尼亚政府发布的统计数据相对更加保守,尽管如此,据统计显示,巴塞罗那2016年第一季度的房屋出租每平米均价为11.57欧元,是六年来的最好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12.7%。加泰政府对于各区域的房屋出租价格统计和Idealista公司有较大差距,其中Les Corts区涨幅为19,50%,Sarrià区涨幅为18,9%,Eixample区涨幅为13,74%,Gràcia区涨幅小于11%。

专家指出,统计数据相差较大,主要是考虑到旅游市场和房屋出租政策的影响,但总体而言,房屋出租均价上涨是当下巴塞罗那房屋市场的一大趋势。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