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大学重磅推出针对华人企业管理课程

2016-08-04 08:27: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迅速发展的家族企业往往面临着企业转型的问题。在创业初期,企业中的很多家族成员往往未曾遇见日后的家大业大。故而很多家族企业不断发生企业管理和人才制约问题,往往导致企业昙花一现,难以传承。家族企业如何配合专业管理实现转型?怎样在稳守家业的同时开拓市场从而实现企业价值?如何协调团队合作从而最大激发核心能力?

巴塞罗那大学充分了解在西华商需求,针对企业转型与管理量身定制集中强化课程。旨为在西华商企业高层领导提供最具时效性、科学性与实用性的培训。有效提供企业转型与转销国内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

7月22日上午,该课程信息开放日在巴塞罗那大学历史学院举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汤恒总领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先生等侨团代表及华商企业代表等近四十人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由巴塞罗那大学副校长María Callejón主持。她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巴塞罗那大学的历史、基本数据以及学术资讯以及暑期课程的内容安排等。并大家展示了巴塞罗那大学在国际学术交流上,不同国籍学生的数量,以及巴塞罗那大学与中国着名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展示对中国留学生的重视。

汤恒在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中致辞,它首先首先向辛勤筹办课程的巴塞罗那大学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商是加区中国侨民的主体。近年来,在加区各级政府和各界友人的关心支持下,华商凭借自身努力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促进当地市场繁荣、增强市场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欧洲经济危机期间,华商依靠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精神,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西班牙尽快走出危机阴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还指出:“近年来,一些华商积极转型,房地产、保险业、电子通讯、法律咨询等新兴行业逐步兴起。部分华商紧跟时代潮流,将电子商务等新兴模式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华商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日益重视回馈当地社会,通过举办慈善晚宴、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等方式帮助当地困难民众,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最后汤恒说到:“近年来,华商在发展过程中虽然取得了显着成绩,但也面临一些发展问题,遇到了发展瓶颈。比如华商从业领域仍相对集中,百货、餐饮等传统行业市场已基本饱和,存在互相挤压的“踩脚”现象;华商经营资本和规模相对分散,还未能有效形成合力;经营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高,市场竞争力有限;个别华商在守法经营等方面还存在不到位等问题。”他认为,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传统发展模式与现代试产需求、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之间的矛盾,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华商的未来发展,必须要通过转变观念、转型升级、不断发展来加以解决。他提出大家要增强全局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融入意识。他说:“我高兴地看到,华商已经日益认识到自身的发展状况,有意愿采取积极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实现长远发展,此次课程正是在华商申请下设立。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愿与华商一道努力,并于加区各级政府以及巴塞罗那大学等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为提升华商经营质量,促进转型升级作出努力。”

随后,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先生致辞:“加泰罗尼亚地区盘聚着众多的华商家族企业,在企业的发展初期,凭借着家族企业的优势为企业前期垫定了良好的基础,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商业环境模式的改变,很多家族企业的发展遇到了瓶颈,受到了制约,正如主办方分析的一样,诸多家族企业的弊端导致了企业如昙花一现,难以传承。”他呼吁,我们华商以及家族企业接班人能积极参加此次学习,在专业指导下,全方位地从华商感兴趣的企业管理战略、电子商务、团队领导、投资理财等方面加强知识并转换成能量,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为中西两国的经贸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María Callejón也反复强调了华商对加泰罗尼亚当地的重要性,对华商们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华人家族企业管理课程的导师之一Jaume Valles教授还在当地的活动上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课程的设置安排、师资力量和授课内容等。当日,许多华商代表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认真阅读了课程安排细节,表示课程在教授专业商业领域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能提供超强时效性的经验指导,很大程度上符合了大家的实际需求,他们均对该课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青青)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