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中国游客在巴黎附近遭抢劫 3人受伤

2016-08-04 09:57: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早上8点左右,27名中国游客在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的戈内斯市(Gonesse)遭到约6名男子抢劫,司机与两名中国乘客受轻伤被送往医院,其他乘客受到惊吓,多件行李和个人物品被抢。

事发时,游客正在巴黎北部戈内斯市的Campanile le Bourget酒店的停车场登上大巴。法国警方表示,袭击者乘坐两辆汽车来到现场,对司机喷射了催泪瓦斯,并打了两名游客,拿走数件行李后逃逸。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被抢财物的金额,但其中包括现金和电子产品。目前法国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道,赶赴现场的救援人员表示,大巴由一家意大利公司运营,司机是意大利人。

法国《巴黎人报》援引当地警方表示,一般抢劫犯都会针对单独行动的游客或人数较少的团体,袭击27人的旅游团是“不寻常的”。事发酒店的雇员感叹说:“法国的形象不会再变好了。”

央视新闻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核实,这些游客来自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力欧假期旅行团。在接到中国公民求助后,大使馆领事部立即了解案情并与酒店安保人员和到场警员沟通,要求对方确保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并尽快将受伤人员送医救治。随后,领事部先后与戈内斯所在的法兰西岛95省警察局和戈内斯市警察局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对方立即展开案件调查,尽快将犯罪分子捉拿归案。同时,领事部通过工作联系机制向巴黎市警察总局提出交涉,要求巴黎警方高度重视此案,尽快协同95省警察局展开调查,缉捕作案人员。巴黎市警察局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该案,将密切跟踪调查进展,全力协同侦破此案。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日17点左右,受害人笔录录取完毕,伤员得到有效救治,并无大碍。18点30分左右,全体团员乘大巴赶赴下一站德国

路透社报道称,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游客时常在巴黎遭到抢劫,因为抢劫者认为他们会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并在行李中装满了在巴黎购买的奢侈品。自从去年11月巴黎遭遇恐怖袭击以来,游客数量已经锐减,奢侈品销售以及酒店和餐馆的生意都受到影响。由于亚洲游客数量的减少,包括迪奥、LV、卡地亚在内的奢侈品牌尤其受到重创。

自2013年以来,鉴于中国政府对巴黎日益恶化的局势的关切,法国当局加强了对中国旅游团的安全保护措施。2016年5月,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前往北京向中国政府保证,巴黎这座全世界游客最多的城市正在加强安保措施。

但抢劫事件仍然时有发生。2015年9月,在巴黎郊区的一家酒店外,一名中国导游在试图保护游客时被抢走25000欧元现金以及新买的劳力士手表。

央视新闻表示,戈内斯市邻近法国的93省(一个以贫穷和社区治安混乱而着名的区域),该地区是抢劫案件的高发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提醒中国公民在法旅游期间密切关注法国安全形势,避免前往治安案件多发地区,同时提醒旅游从业者避免在不安全区域安排旅行团活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