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商遭遇非洲人“药水”骗局 被骗3万多欧元

2016-08-05 10:24: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0363886870290.png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一名华商落入非洲人著名的“药水制钞”骗局,被非洲人调包骗去35000欧元。该华商被骗后报警,警方成功将此喀麦隆骗子逮捕,但被骗的三万多欧元恐难于追回。

埃菲新闻社的报道说,这一骗局发生在马德里郊区城市Fuenlabrada市区一家华人商店,受骗业主为43岁的华商,骗子则是来自非洲喀麦隆的37岁男子。这名非洲人动用的是用化学药水制造真钞的骗局,让该华商上钩,并成功骗去华商35000欧元真钞。

动用药水、钞票纸制造真钞,是著名的“喀麦隆骗局”,手法是:骗子自称有一些通过特别渠道得来的黑纸片模样、大小和真钞无异的货币纸,可以通过特别药水涂抹在货币纸上,然后盖上一张真钞进行仿真染色,货币纸便会变成一张完全看不出有假的真欧元。

通常,骗子会当场向受害人演示一次制作,把通过涂药水制出的钞票任由受害人查看,确实是一模一样的真钞。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骗子会让受害人拿出大笔真钞作为制钞用的模板,因骗子说一张真钞只能染出一张假钞,所以,需要很多真钞做样板,且成色越新越好,因需要将真钞的样式和颜色最佳地染渗进货币纸里。因财迷心窍,上当者会拿出数千甚至数万欧元,并在眼底下亲自看着骗子一张真钞一张黑色货币纸地层叠成一个大方块,骗子并一张一张地涂抹药水,完成涂抹后,骗子会把纸片加真钞的方块严实地包扎,诈称须严实密封以让药水起作用,并把这个方块留在上当者手中保管,并吩咐不能开封,必须等几小时他回来后再继续制作,然后骗子会离去,但孰不知,留给上当者的大方块已经被骗子调包。

这次,马德里华商也基本是被骗子慢慢取得信任而上钩,这名骗子首先常来光顾商店,而且会说中文,与华商成为好友,骗子唆使华商到非洲去投资,当华商说没钱时,骗子便开始以上类似手法诱惑华商一道买药水制造与真钞无异的假钞。华商对骗子的当场演示深信不疑,一共拿出35000欧元(多数为50欧元和100欧元面值)让骗子做假钞,结果,骗子把三万多欧元真钞调包拿走,当华商等候多时不见骗子返回时,打开那个药水方块才发现里面全是黑纸片。这名华商蒙受巨大损失后报警,警方此后在Fuenlabrada将这名非洲男子逮捕,并在其住宅搜出许多行骗用的药水、黑纸片等以及几十张假造的欧元。

非洲人神奇药水做假钞行骗案并不鲜见,包括西班牙的华人媒体曾因有华人上当受骗而多次报道过,这一行骗且由来已经,西班牙媒体称从十多年前就屡屡传出这样的骗局,上当者包括不少西班牙人,最著名的一案发生在东南部阿里坎特市,当地一个西班牙商人被一喀麦隆骗子用此手法骗走了三十多万欧元。关于非洲人的行骗,不仅在西班牙屡屡发生,且在各国均有发生,甚至维基百科有专门的“非洲人行骗手法”词条以警示世人。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