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恐袭!西班牙加泰警方全副武装巡查景区

2016-08-08 10:4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0278480431269.png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未来一段时日内,到加泰罗尼亚地区游玩的人们可能会经历这样的场景:在沙滩上晒着太阳,睁开眼却发现身边有一队警察正四处巡逻;在海滨大道惬意地散步,却发现另一队全副武装的警察匆匆走过。不过不要慌张,这是加泰政府放出的反恐大招:为保障景区里游客的安全,加泰政府再一次加大了反恐巡逻力度。

鉴于近期欧洲多国频频发生恐怖袭击,遇害人数不断增加,加泰罗尼亚政府采取了新的反恐巡逻措施,以保障民众安全。据加泰罗尼亚政府称,他们已经将全副武装的警察派遣至本地区内包括沙滩、海湾等人员密集的风景区,全力巡逻侦察,保证游客的安全。

据悉,此次反恐巡逻行动所覆盖的区域极大,不仅包括巴塞罗那市的一些海边旅游场所,还包括大区内其他一些海滨城市的港湾和沙滩,如赫罗纳(Girona)地区的Roses沙滩和Lloret de Mar沙滩。警方将在这些区域内加强巡逻力度,浴室、更衣间、商贩摊位等场所将会是他们的重点检查对象。

去年以来,法国和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个旅游场所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游客的安全受到了威胁。对此,加泰地区的政客和警方官员称,大区政府很清楚现阶段他们所面临的反恐挑战,因此,他们已将大量的警员调往各大游客集中场所,来避免任何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这些警员都是全副武装,甚至携带有长枪和冲锋枪。但出于对安全问题的考虑,也为了不引起民众的恐慌,加泰政府并没有透露所派遣警员的总数。

加泰罗尼亚内政部部长Jordi Jané指出,尽管近期一些欧洲国家的首都成为了恐怖袭击的目标,但加泰地区,特别是巴塞罗那市也可能发生恐怖袭击。据了解,早在7月14日法国尼斯发生恐怖袭击后,加泰政府就曾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随后Jordi Jané宣布,将在海滨旅游场所等地加大巡逻力度,巡逻警察可携带长枪和冲锋枪。与此同时,在其他一些敏感场所,如火车站、飞机场、交通枢纽和办公中心等地,警方也将加大巡逻力度。加泰政府也表示,将全力以赴,保障本地区的安全。


责编:许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