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产妇产下“巨蛋” 婴儿裹羊膜囊中出生

2016-08-11 14:23:5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西班牙一名婴儿最近包裹在完整的羊膜囊(也称胎膜)中出生,仿佛巨型透明鸡蛋。这种情形十分罕见,出现的几率约为八万分之一。该婴儿出生的视频已经被浏览680万次。

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婴儿在羊膜囊中的动作。此外,还可以看到他的蓝色脐带,婴儿通过它吸收氧气。

随着动作越来越有规律,这名婴儿似乎已经做好逃离羊膜囊的准备。正常情况下,剧烈分娩的压力会迫使羊膜囊破裂,或者医生会用手术刀划破。

医生和护士围聚在旁看着新生儿,这可能是大多数医护人员一生难得一见的场景。当羊膜囊破裂后,里面的液体流出来,这一过程被称作“羊水破裂”。在不到1天时间里,这段视频被观看了680万次。

今年年初,西班牙曾有另一名婴儿包裹在羊膜囊中出生,也被视频拍摄下来。当时医生利用剪刀在羊膜囊上割开小洞,婴儿很快从里面出来。这段视频也曾在网上疯传,有2600万社交媒体用户浏览过。(沈姝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