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简化退税手续:将建立新的退税系统

2016-08-11 14:26: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阳光与沙滩。这是西班牙给广大旅游者最深的印象,去年全球有6800万外国游客,西班牙的游客人次是世界第三。但这是远远不够的,长期以来,西班牙为了吸引游客,一直想变得更加多元化,更大力度推动游客购物消费,近期西班牙税务局推出数字化新程序(电子退税系统DIVA),游客仅需通过商店在其购买时注册发票号码,就可在出海关后轻轻一扫,直接享受退税。

据环球蓝联(GLOBAL BLUE)统计,2016年亚洲游客平均每人消费在3500欧元,而其中,中国游客占大部分。

根据西班牙奢侈品协会统计,西班牙在全球购物消费中占了5%,意大利或法国占了20%,在欧洲奢侈品市场占第五位,仅次于法国,意大利,德国和瑞士。

去年五月数字化退税已经在马德里机场的T1航站楼试点结束,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给非欧盟居民建立一个更快的退税系统。通过这个系统的实施,将有3000万游客从数字化验证退税程序中获益。

税务局解释说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当非欧盟居民在有TAX FREE标志的店中消费时,只要购物满90.15欧元,即可申请退税,店员会提供一张表格,顾客填好表格后由店家将该表格通过税务局电子系统生成一个电子编码。顾客可以凭这个电子编码在机场退税,不再用去排队,直接享受全自动化服务。

新的系统还没有确定什么日期发布。但是税务局将在发票发行量最多的地点安放此系统。在安达卢西亚(Andalucia)确认会在马拉加(Malaga)机场,帕尔马(Palma de Mallorca)机场, 巴塞罗那的普拉特(El Prat)机场的T1和T2航站楼,马德里巴拉哈机场(Barajas)的T1,T4和T4S航站楼,瓦伦西亚机场,阿利坎特(Alicante)机场,阿利坎特(Alicante)海运港口等地方装置此系统。

新系统发布后,将大大简化退税步骤,使得西班牙旅游更具吸引力。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