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登山路上惊现手雷 恐为“内战遗物”

2016-08-11 14:34: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登山作为一项日常休闲运动不仅为许多爱好/亲近大自然的人士喜爱,如今更是成为家人互动的最佳选择之一,而登山途中若有惊喜,那么这趟山路行则就变得更加意义非凡。前不久米就有一名年仅六岁的儿童在与父亲一起登山远足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发现“宝藏”。

《先锋报》消息。在西班牙morera de montsant区域,一名六岁的儿童在与其父母一起登山远足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一枚手雷,据推测,该手雷很可能是内战时期遗留下来的产物,加泰罗尼亚警方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已经于上周五从排爆区拿走了这枚“内战遗物”。
  据悉,当时该名小男孩在发现这一“神奇物件”时,并没有上前触碰,而是迅速告知了自己的父母,随后,这对父母联系了警方人员,称在登山过程中发现了一枚手雷。该手雷位于靠近gr道路的一处区域地面上,而gr路线则是连接morera del montasant和grado de salfores的一条道路。手雷所处地点非常难以定位,而这名男孩与其父母则在警方的此次工作当中帮了大忙,一直作为向导,将警方人员代领至发现手雷的地点。
  警方专门人员对该枚手雷进行检查之后,判断其为内战“遗物”,该手雷原产地为波兰,很可能曾被共和军使用。警方排爆人员以十分安全的方式将其带走。
  随后,警方人员已经发出严重警示,称任何人一旦遇到或发现此类危险物品,千万不要上前或有所接触,因为这类爆炸物采用铁金属进行制作,并且在时间的流失当中多有氧化,其内部系统也很有可能已经不能良好运作,一个简单的移动就可能导致毁灭性的爆炸。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