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吴越文化之旅圆满收官

2016-08-11 09:4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杭州也是中国刀、剪、伞、扇的发源地,走进杭州的中国伞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校董、校长们看到这些能够体现历代人民智慧、情感和审美的文化载体,纷纷为杭州保护工业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做法点赞。

blob.png

这三个国家级专题性博物馆,就在运河拱宸桥的西侧。到了著名的京杭大运河最南端,校董、校长们当然得看看已经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徜徉运河岸边,体会运河文化的影响,校董、校长们受益匪浅。

杭州西湖是杭州的代表景点,都说到杭州不去西湖等于没到杭州,活动安排就有游览西湖一项。校董、校长们乘游船进入西湖,在“三潭印月”等西湖十景中感受浪漫西湖的魅力。现在,杭州西湖已经是《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