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偷盗案分布图“新鲜出炉”

2016-08-15 10:39: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西班牙发生暴力抢劫案件概率分布图。图片来自《abc报》


西班牙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概率分布图。图片来自《abc报》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就在刚刚过去的六月,西班牙梅诺卡岛当地警方在一次节日当中逮捕了一个偷盗团伙并缴获了57部偷来的手机。这起事件仅仅是西班牙夏季度假期间的一个缩影,足以证明一些著名的度假地不仅仅是游客们的天堂,同时也是扒手们的温床。

根据西班牙内政部的一份有关犯罪调查报告显示,在2015年,巴利阿里群岛总共发生了27680起偷盗案件,这意味着巴利阿里群岛是西班牙国内人均被偷比率最高的省份,相当于每1000个人里就有25个人被偷过。除此之外,夏天更是偷盗案件高发的季节,从7月份到9月份,偷盗案件发生的比例为44%。但是,为什么有些省份总是看起来要比其它地方盗窃率更高呢?

“这个问题很复杂,因为这个问题里会掺杂着很多社会和经济的因素,”巴塞罗那大学的一名教授说,“作为一个经济学者,我还是喜欢用准确的数据和统计数字来对犯罪率做出一个解释。”正如本文中的地图所示,那些颜色显示比较深的的地方就是盗窃率高的区域,除了巴利阿里群岛外,巴塞罗那、马德里、赫罗纳和马拉加等城市也都是偷盗率高的地区。

另外,在西班牙语中robo和hurto是有区别的。一般来说,hurto只是单纯指的是偷盗行为,但是robo在一些情况下会有一定的暴力恐吓的因素。2015年,西班牙梅利利亚地区发生过的暴力抢劫案件最多,每1000个居民里就有3,73个人遭遇暴力抢劫,其次是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相反,治安状况相对不错的是卡萨雷斯、特鲁埃尔和韦斯卡。

至于在2015年入室盗窃的案件也呈现出了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在castellon地区,总共发生了2933起入室盗窃案件,以至于这个地区成为了当年入室盗窃比例最高的省份。而托雷多地区在这方面排行第二。根据相关协会做出的统计,西班牙入室盗窃的高发期是在冬季,一月至三月是盗窃团伙最活跃的时节。

除了入室盗窃,还有专门偷机动车的。去年一整年,西班牙总共有39000辆汽车和摩托车消失。休达地区位居全国偷车案发生率最高的省份。另外,偷车案发生率位居前五的还有巴利阿里群岛、马德里、马拉加和加迪斯。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