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西班牙年轻人认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2016-08-16 10:4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年轻人失业率为50%,高居欧洲最高行列,而在工作前景瞻望上,西班牙年轻人也是欧洲最悲观的国家之一,因一项主要在欧洲范围内的调查显示,只有57%的西班牙大学生认为能在毕业后的第一年里找到工作,这一比例远低于77%的全欧洲平均水平,而最乐观的则是瑞士年轻人,因近90%的人回答能在毕业的第一年内就找到工作。adecco 公司这份涉及全球职场前景的调查说,每10个西班牙年轻人里,有4个认为在毕业后首年里无望找到工作,这一比例为欧洲的最悲观行列,失望率为42%,日本人和意大利人略好于西班牙,悲观比例分别为37%和32%,法国则为29%;最乐观的瑞士、荷兰和瑞士,称能找到工作的达八成至九成。

劳动市场上最吃香的技能和长处方面,72%的西班牙年轻人认为是语言,60%则认为是经验,38%则称是数码技术,认为有着这些技能较易找到工作,是最具竞争力的职场优点。这大约与被调查者所用的母语有关,因认为语言最重要的英国人只有31%,澳大利亚为35和美国38%。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