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贪污成愈演愈烈:四年内千余人被捕入狱

2016-08-16 09:00: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1309281958355.png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近年来,西班牙贪污腐败问题似乎愈演愈烈,而最近一届执政党人民党更是频频被贪污的丑闻缠身。近日,西班牙相关部门统计指出,在2012年至2015年短短四年的时间里,西班牙因贪污腐败问题被逮捕入狱的犯罪嫌疑人高达1365人。

就在上周,市民党和社会党仍针对人民党Bárcenas的贪污腐败问题公开发出质询。而在西班牙人民心中,人民党无疑是贪污问题较为严重的政党之一。自2011年该党赢得大选,组建新一任政府之后,西班牙境内因贪污腐败相关罪名被捕入狱的犯罪嫌疑人总数激增两倍,这一数据更是坐实了人民党贪污的“恶名”。

西班牙警察总局指出,现在,警方针对贪污腐败问题立案调查的案件越来越多,他们打击贪污腐败的力度也在不断增大。特别是在2015年,一年内警方立案237起,涉案人员多达562人。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率高达49%。纵观2012年至2015年这四年,除了2013年以外,大多数时间里,西班牙的贪污腐败案件有增无减。相关执法机关的数据显示,这四年来,警方立案调查数量分别为147、138、182和237起,逮捕人数分别为281、235、287和562人。

据悉,西班牙法律规定的与贪污相关的罪名有很多,如行贿、私人间贪污、非法征税、行政渎职、侵占、滥用个人影响力等。据西班牙内政部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与贪污相关的诸多罪行中,行贿所占比例最大,达26.67%,行政渎职紧跟其后,比例高达25.64%。侵占和滥用个人影响力也是较为常见的罪行,比例分别达到了24.62%和15.38%。

就地域而言,2015年,马德里和马拉加(Málaga)贪污案件数量均超过10起,是西班牙立案调查贪污案件最多的两个地区。巴塞罗那、阿利坎特等地也是立案数较多的地区。虽然绝大多数相关涉案人员是西班牙人,但也有部分犯罪嫌疑人来自法国、摩洛哥、德国或意大利等国家。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