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劳工部:四年来年轻人失业大减37%

2016-08-16 10:30: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尽管国家统计局第二季的劳力演变报告说西班牙30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在上升,不过,西班牙政府表示,与本政府上任时相比,年轻人失业大减了37%,于此,政府表示此前出台的年轻人创业和就业措施在收获显著的成效。

拉霍伊在2011年年底上任上任后,于次年出台“年轻人创业和就业鼓励战略”,一共出过一百多条扶植年轻人创业和就业的措施,最著名的则是50欧元社保包月法,即雇佣30岁以下年轻人,在社保缴纳上有奖励,这一措施也被类似地运用在年轻人创业上,即新进年轻人业主有诱人的社保优惠。
   西班牙政府劳工部近日的总结说,拉霍伊接管西班牙时,有近73万年轻人失业,到今年第一季,年轻人失业群体大减了近36万人,这是因为“年轻人创业和就业鼓励战略”在这几年来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着失业年轻人创业和就业。劳工部并引用欧盟统计局的统计说,全欧盟里,重新返回劳动市场的年轻人里,三分之一为西班牙年轻人。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