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有近一万间度假公寓属无照经营

2016-08-16 10:32: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眼下,整顿巴塞罗那旅游度假公寓成了当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今年6月28日,以市长ada colau为首的巴塞市政府正式开启了他们的整顿计划,用来查处所有非法度假公寓。仅仅在一个月中,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勒令查封了256间公寓。就在上个星期,这位女市长继续趁胜追击,还给巴塞的市民们发去了一封信,希望大家积极举报在自家周围出现的非法旅游度假公寓。
   在加泰罗尼亚,把自己的公寓用来租住给游客作为短期逗留是绝对合法的。但是,在此之前你必须前往当地的旅游注册部门申请报备。与此同时,业主还需要提供相关的电话作为紧急联系方式、房屋定期的维护并且每当有客人来居住时还要把他们的个人情况发到警方那里进行存档,当然,缴纳相关的税款也是业主们的义务。
   直到今天,在巴塞罗那市政府注册了的度假公寓达到了9938家,然而,在著名的airbnb网站上,巴塞市内投放房的度假公寓广告却达到了19724家,也就是说,还有9786家度假公寓并没有前往市政府注册,换句话说,就是“黑”公寓。而相关政府官员称,这个数字还是保守估计,因为除了airbnb之外,还有其他的度假屋出租网站,这些网站中肯定还有不少没有注册过的公寓。另外,airbnb网站里还有差不多9000个租房广告是“房间出租”,而这个现象在加泰罗尼亚是“非法”的,因为根据加泰罗尼亚当地法律规定,目前只能以“公寓形式”对外出租,而把这个现象合法化目前还在审批过程中。一年前,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已经开始着手修改这个法律条款,而今年8月2日,这个草令法案才刚刚开始进入公示阶段。
   然而,就在巴塞市政府决定开始整顿非法“黑”公寓的六天之后,airbnb公司发表了相关声明,这家网站认为加泰罗尼亚政府此项对非法公寓的整顿是一种时代的倒退。同时,他们还指出,仅仅通过他们网站在四年间就在巴塞罗那创下了7.4亿欧元的收入。
   据悉,巴塞罗那是airbnb在全欧洲租赁排行榜中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巴黎,伦敦和罗马。这就表明巴塞罗那是欧洲范围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是,如果从酒店入住率来看的话,巴塞却排在了第六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