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手机正在革新西班牙市场

2016-08-17 08:15: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西媒报道,通讯市场正在经历一场革新,但却不是由于那些传统名牌手机(如三星、苹果、索尼等),而是一些中小型企业,以低价打入市场并与名牌手机竞争。他们大多是在线上销售,多为中国制造的价格在80-200欧元之间功能强大“智能手机”。

当消费者们想到手机,脑海中自然会出现三星、苹果、索尼、LG等大品牌,但是有一些二线品牌正在革新整个市场,但是“其它的可替代品牌正在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它们的功能更强大,且价格更低廉。”ComTech的总经理Bernardo Rodilla在报纸上谈道。

西班牙的手机销售数据分析佐证了上述说法:名牌手机正在逐渐失去市场,但是中小品牌却越来越强。根据Bernardo Rodilla提供的数据,6月份三星手机是西班牙销售量最多的手机品牌,占据了25.4%的市场份额。然而,它却在短短一年内就丧失了9个百分点(2015年的6月为34.3%)。销售量排名第二的就是中国的华为,并且它的销售量在逐渐增上:从一年前的13.6%到今年的20.6%。华为正是其中一个以物美价廉制胜的手机品牌。

销售量排名第三的是一个西班牙品牌--BQ,同样有着物美价廉的优势,(6月份的市场份额为12.6%,虽然5月份达到了16.2%)。排名第四的是苹果,市场份额12.6%,第五名是LG,市场份额5%。“第六名之后的排名非常有趣,是一些仍旧不太出名的手机品牌,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正在占据更多的市场,他们是小米、OPPO、Doogee 还有联想,它们一共占据了10%的市场份额。”Rodilla强调说。

Rodilla说,市场发生变化是由于那些中小品牌的终端机。虽然那些售价800欧左右的旗舰品牌仍然取得着进步,但是中小品牌却并非如此:在这一领域,消费者们更加倾向于购买这些不太为大众所知的品牌,“这些品牌的用户体验更好,并且售价只要150-300欧,消费者们知道300欧的手机与800欧相差甚远,但是现在两种手机都能提供令消费者非常满意的服务,都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BQ的首席执行官Rodrigo del Prado肯定地说道。

在法国,十分成功的本土手机品牌是 Wiko,它的制胜法则与上述品牌相同,“几年前,智能手机市场被那些高端品牌占据,但是现在,中小型手机品牌却成了消费者们的首选。”Wiko Iberia的市场部经理Teresa Acha-Orbea说。

消费趋势的变化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是因为几年前运营商们“送”手机,而现在消费者们需要自己购买。互联网成为了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提供了购物的平台,如亚马逊和一些中国的购物网站都会销售手机,而且更加方便快捷。事实上据Rodilla称,在西班牙每四个手机中就有一个是在网上购买的。

另一个影响因素是这些品牌价格更低,这些二线品牌手机大多数都在中国生产,所以最后变成了一个与供应商贸易往来的问题:选择哪一个品牌引进、进行贸易并与本国消费者对接。大品牌们投入了很多资金在软件、实体店和市场营销上,但是中小品牌则不然:它们多在线上销售,节约了很多成本,所以价格低廉。

由于上述种种因素,人们得以购买5英寸大屏幕、1200万像素、四核处理器且价格只要100欧左右的手机,而那些同样配置的大牌手机售价则要两倍之多。当然这些中小品牌也没有忽略开发指纹识别、chip NFC或4G等新功能。当然了,如果你要购买中国制造的手机,要小心系统语言不同还有海关通关等问题。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