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偷华人商店内行窃善款惹众怒

2016-08-18 10:5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18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华人商店内小偷比较多,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由于大部分华人被偷之后都忍气吞声,就算抓住了也不能奈何对方,反正偷得东西不值什么钱,就算被抓住报了警,警察也懒得管,做个记录就被放了。因此很多当地的小偷偷起来是肆无忌惮的。很多华人老板恨得牙痒痒但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增加人手和监控设备防盗了。

不过最近一个南美小偷在偷东西的时候,却不小心“触了雷”,惹得当地居民骂声一片不说,还被警察关了两天。

据当事人侨胞李先生表示,这个小偷正是在自己的百元店里偷的东西,偷得东西是一个红十字会募捐善款的盒子。李先生说:“当时是下午三四点,我店里生意正是忙的时候,当时我忙着在柜台里算钱,我弟弟他们在后面看着,怕有人偷东西。也都没想到会出现这个问题,小偷会偷柜台上的东西。我柜台上有一个盒子,圆的,是一个募捐盒子,几个月以前慈善组织来我这里,看我这里人流量比较大。就跟我商量说这里放一个募捐的盒子,我一想这也是好事,也算是帮到别人了。就答应了下来,后来这个盒子就一直放在我柜台边上,来的客人很多都会把找换的零钱塞到这个盒子里。”

“当天那个小偷看到这个盒子,觉得里面有不少钱,就动心了。我当时有一点印象,是个南美女人。后来等我快下班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盒子没了。于是我二话没说报了警,警察一听说是善款被盗,马上就来了。我这里也有监控录像,警察马上就发现了这个女人偷了东西,当时我周围邻居听说了这个事情,也是很火大,都要看看是什么人会偷善款,结果其中一个街坊就说自己认识这个女的,就住在附近,住在哪都知道。”

“结果第二天警察就给那个女的打了电话,叫她到警察局里做调查,后来也叫我过去做了个笔录,因为这个钱是慈善的,因此后来慈善组织的人也被叫过去了,还签了个字。后来我听说这个女的被关了两天才被放出来,我想经过这样以后,这个小偷应该会收敛很多吧。”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