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村子因中国游客“复活” 薰衣草田受追捧

2016-08-18 11:17:4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blob.png

(西班牙欧浪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位于西班牙瓜达拉哈拉省一个叫做布里韦加的小村子,在今年夏天因为络绎不绝的中国游客“火”了起来。

这个叫布里韦加的地方到底有什么样的吸引力让中国游客趋之若鹜呢?答案就是薰衣草。早年,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大区下面的小村子就因为中国游客开始火了起来。而现在,在欧洲可以看到成片的薰衣草田,除了南法之外又多了一个地方,那就是西班牙瓜达拉哈拉大省下的布里韦加。

从去年开始,这个小村子已经开始被中国人“关注”了,但是前往那里观光的仅仅是一些自驾游的散客。而今年,这个不到三千人的小村子,关注度持续走高,可以算是西班牙旅游业的一匹黑马。

中国游客的趋之若鹜甚至惊动了西班牙媒体。西班牙《20分钟报》8月15日的消息称,布里韦加当地的餐馆、酒店、民宿还有乡村别墅都爆满,除此之外,当地的店铺也被中国游客围得水泄不通,“很明显,我们这个地区今年因为薰衣草而受益,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话,明年我们将作出更多的可能性来扩大对薰衣草的宣传。不管怎样,这个结果太不可思议了。”当地的市政府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我们这个地区可以跟法国的普罗旺斯相媲美了。”

未来布里韦加将把重点发展在旅游业上,而文化遗产保护也将是大亮点。他们将重点推出七月份开始的薰衣草节,在这方面,不仅仅是要吸引西班牙游客,同时也要吸引国际游客。事实上,当地旅游部门不仅仅计划在薰衣草花期过程中大力发展旅游业,同时还将在收割期间以及对植物进行加工方面也要加强宣传,目前,当地旅游发展部门已经和各大旅行社以及旅游网站取得了联系,其中包括中国的旅行社。“中国人喜欢布里韦加和这里的颜色,因此,每年夏天这个时候是我们重点推出的旅游项目。”另外,当地市长也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

据悉,布里韦加曾经是一个安静小城镇,其人口总共不到三千人。2015年,记者曾驱车前往该地,那里几乎都是退休的老年人颐养天年,而年轻人都已经搬离那里去大城市讨生活了。当地此前每年也都会有一些与薰衣草有关的旅游项目,例如在收割季节会在薰衣草田里举办小型音乐会等等,但是旅游业在那里发展得不温不火。可是从去年开始,一名华人发现了这块种满了薰衣草的“宝地”之后,分享在了朋友圈,而这条状态被很多人转载,随即引发了当年夏天不少华人驱车前往布里韦加“看草”,也有一些马德里当地旅行社组团前往,但是发团率并不是很高。但是今年,从一入夏开始,众多旅行社打着“西班牙的普罗旺斯之旅”的旗号,组团看薰衣草。布里韦加似乎是一夜之间就火了,这个安静的小村子就这样一跃成为了热门旅游目的地,估计当地的旅游局也是万万没想到这样的结果。于是乎,沉寂了多年的斗志一下子被中国游客们给激活了。

记者采访了从事旅游行业的罗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年从六月底开始就陆续有中国人前往布里韦加看薰衣草了,基本上每隔一天就会有旅行社发团,有时候那里一次有好几个旅行社的团,“一辆大巴差不多五六十号人,你想想看,几辆大巴同时去那里就能有好几百号人,这还不算自驾游的,尽管我不能给出准确的数据,但是今年夏天去看薰衣草的中国人保守估计就有两三千人。我曾经跟当地市长见过面,他告诉我,来布里韦加看薰衣草的游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赵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