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各类水上公园禁止“布基尼”

2016-08-19 10:1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9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西媒报道,加泰罗尼亚地区没有像法国现在这样激烈的反对“布基尼”,但是也有一些地方禁止使用“布基尼”,不是因为意识形态不同或者是宗教原因,也不是因为歧视。它的原因更为简单,就是出于安全考虑。本报已经在至少三个赫罗纳的水上公园发现了这种泳衣在特定区域内是被禁止的,比如在水上滑梯和游艺区,游客们需要以高速滑行下来。

Aqua Brava de Roses (Alt Empordà)水上公园的相关人员解释说,在几年以前这种泳衣在游艺区是被禁止的。在公园网站上的入园守则里明确提到了这种泳装,在设施上也贴了两张着布基尼泳衣的女性照片,并在照片上划了红色的叉。这种标示是为了便于彻底在水上公园里禁止布基尼。

公园还特别强调,“游客们可以穿着布基尼进入公园,并在对他们来说很安全的地方游泳,比如在造浪池或者儿童泳池。问题出现在游艺区和水上滑梯,容易勾住宽松的泳衣造成危险。应当记得带头巾还有把围巾绕在脖子上。”

Aqua Brava水上公园的负责人指出,布基尼通常是比较宽松、不贴身,主要为了隐藏身体形态。因为离法国很近,Aqua Brava很可能会接待更多来自加泰罗尼亚并穿着这种泳装的游客,每个季度都会接待无数身着布基尼的顾客。

Xavier Arbós教授提醒,任何一个不合适的禁令都会损害宪法保护的宗教自由。

还有一些水上公园也禁止了游客穿着布基尼进入游艺区,这些水上公园是Aquadiver de Platja d’Aro和el Water World de Lloret de Mar,它们由同一个业主经营。这两个公园都有和Aqua Brava一样的禁令,但是没有明确出现“布基尼”这三个字。

“公园的警卫不让他们使用滑梯和其他游艺设施是为了确保安全,如果是一个男人穿着宽松的泳衣从滑梯上滑下,警卫也会禁止他们的。”公园的经理保证。

巴塞罗那大学法律系教授Xavier Arbós说,除非水上公园能证明游客穿着布基尼有安全隐患,那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除非拿得出足够的证据,否则何意维护西班牙法律的公正性,在海滩或者泳池禁止使用这种泳装的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宗教自由。”

法律是清楚明白的。最高法院(TS)在2013年废除了市政法令规定的不许戴“面纱”进入公共场所的法令。法官明确表示,当地政府没有权利去限制宗教自由,市政府社会党人士àngel Ros也说,佩戴头巾会扰乱城市的“平静与和谐”,但是法官明确说,“事实上这样的‘扰乱’却正是和睦相处的表现。”

Arbós说,应当拿出限制这种宗教自由的理由,而且必须理由充分。目前没有任何人能证明“布基尼”会在公共场合带来损伤,“也无法证明城市安全会受到影响,因为穿着‘布基尼’并没有遮面。”Arbós提醒道。他还嘲讽道,“如果允许穿着橡胶泳衣有用的话,我不认为‘布基尼’有什么不一样。”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