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西班牙险胜澳大利亚摘铜

2016-08-22 10:02:33来源:新华社 字号:

8月21日,西班牙队球员庆祝胜利。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铜牌战中,西班牙队以89比88战胜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孟永民摄

西班牙在21日以89:88险胜澳大利亚,摘得里约奥运会男篮铜牌。

“这是场精彩的比赛和对抗,两队都打光了子弹,我们没有放弃,不懈地战斗,我们坚信会赢,”赛后西班牙球星加索尔说。

“我们是个伟大的团队,有着很棒的化学反应。连续三届我们都拿到了奥运会奖牌,我觉得很了不起,”加索尔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西班牙都是在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收获银牌,里约奥运会半决赛,西班牙再度被美国男篮挡在了决赛之外。

加索尔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和11个篮板,米罗蒂奇得到14分和7个篮板,罗德里格斯贡献11分和5次助攻,并在最后时刻罚入制胜罚球。费尔南德斯得到10分。澳大利亚方面,米尔斯砍下30分,安德森得到15分和5个篮板。德拉维多瓦贡献6分和8次助攻。

“很难受,心碎的感觉,”谈到一分无缘奖牌,澳大利亚球星安德森赛后表示。

两队从第三节的45:45一直打到最后时刻,比分始终紧咬着,分差最大没有超过6分。最后35秒,安德森两罚全中,澳大利亚86:85领先,随后加索尔也是两罚全中,西班牙反超一分。最后9秒,拜恩斯勾手入框,澳大利亚88:87再度反超。最后5.4秒,罗德里格斯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澳大利亚最后一攻被成功防下,最终西班牙收获一枚铜牌。(李博闻 单磊)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