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邮递员因私藏500封信件获刑两年

2016-08-23 10:06: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一名来自塔拉戈纳市科马鲁加地区的快递员正面临着两年的牢狱判决及6000欧元的罚款,并且在六年内禁止担任社会公职。这是因为该名快递员被指控未能履行派送信件的职责,并涉嫌非法侵犯他人隐私。

此事件可追溯到2009年7月,一名法院的人员在收回房屋时,发现在该住所内有541封未派送的信件,而且其中138封已经被拆开。据检察院的诉讼书称,该男子曾租住在这座位于塔拉戈纳,本德雷利的公寓楼里,该海滨区域的邮政办公室正好就在这附近。

审讯将于9月16日在塔拉戈纳的地方法院由陪审团陪同开庭。此外,检察部门指出,被告人阿方索于2009年已满67岁,有责任和义务确保信件无误地送到相应的收件人手中。

检察机关判决表明,被告人在未经收件人允许的情况下,非法获知了信件的内容及他人隐私,其中包括发票、银行单据、简历等等。

大部分信件是2006年11月10日到2009年5月20日之间,基本上全部都是科马鲁加地区的邮件。此外,还发现很多挂号信通知,被告人都手工填写了通知单(笔迹属于被告人),以及其他类型的各类包裹。

这次事件发生后,西班牙邮政将该名员工解雇,但是该员工却反过来起诉了西班牙邮政。该名男子自2005年以来便在西班牙邮政工作,据他陈述,他对家中有邮政信件一事并不知情,也不知道这些信件是哪儿来的。

在对公司进行起诉时,这名员工也承认他利用家里离办公室很近的优势,一般没有投递成功的信件会带回家,但是第二天就会归还到办公室。他声称,这样做是因为当他完成投递任务之后,一般办公室已经关门了。

司法程序早在2009年11月16日就由埃尔本德雷利第7法院启动,拖到今天是因为被告已经失踪两次:分别于2010年3月到 2011年2月和2013年1月9日和2015年3月30日之间。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