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联代表团访问西班牙

2016-08-23 10:10: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综合消息,8月21日,浙江省侨联周松一秘书长率团来访西班牙。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毛峰主席携协会部分主要骨干以及旅西侨界的代表,在协会会所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座谈会。

毛峰主席首先代表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和旅西侨界的朋友们,对以周松一秘书长为团长的浙江省侨联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旅西侨界30余万的侨胞中,超过60%是来自于浙江省,为此,西班牙华人侨界跟浙江省涉侨部门的联系一直以来都是相当密切的。目前旅西侨界已经到达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需要更加融入到当地社会和进行转型升级,侨胞在经济上的转型升级,跟祖国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就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一样,当时的侨界随着侨胞数量的增加,餐馆数量达到饱和,就带来了从业难,同行竞争激烈的问题,于是侨界就利用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的优势,从之前单一的中餐业开始拓展到贸易这一块。这次浙江省侨联代表团一行带来的海外中餐业联盟计划,必将有效地帮助侨界在中餐业这一个基础领域中进行改进,从而达到帮助整个侨界进行改新发展的效果。

周松一秘书长对协会以及侨界朋友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访西班牙主要有三个任务,了解侨情、推荐浙江和海外中餐业联盟计划的推广。浙江省的首府杭州市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在今年的九月份将举办全球G20峰会,再加上2022年将举办亚运会,杭州市将成为一个集政治、经济、体育、旅游、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

周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已经在全球推出的中餐业联盟计划。这个计划将以APP的形式推动,所有参加这个活动的单位(包括餐馆、超市、文化中心等),它们的有关资料都会存入到这个软件里面,只要是在有网络的地方,登录到APP马上就能获取详细的介绍,大大地方便了游客,每到一处都能事先咨询好自己喜欢的美食和物品等。另外,周秘书长还特意提到,海外中餐业联盟计划的开展,是传播中餐文化和振兴中华美食的重要途径。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协会成员的陪同下,前往开元饭店安装了西班牙第一台电视显示屏,表示着中餐业联盟活动在西班牙正式开启。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