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暑期看病难:看病排队等待6小时

2016-08-23 10:1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1918701105567.png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作为瓦伦西亚市内最大的医院之一,也是西班牙综合排名前10位的医院,La Fe医院一直以来就是居住在瓦伦西亚市内华人的首选。但是,随着西班牙进入盛夏,同很多医院一样,La Fe医院也出现了排队时间长、看病难、医生怠慢病人的情况。近日,记者接到朋友来电,反映自己在上周五晚上看病等待6个小时经历,并希望提醒大家引以为鉴。

上周五8月12日,张先生从早上开始就感觉头晕、恶心,一开始他觉得可能是天气比较热,加上自己的店里没有安装空调,所以就吃了一片中国带来的药,继续看店。没想到到了下午的时候,张先生感觉病情更加严重了,不但头痛,还一直咳嗽,好不容易坚持到晚上9点店关门,张先生就立即来到La Fe医院想要看急诊。“当时是晚上10点前到了医院,大厅里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了,我领了号码,以为12点前可以回家,没想到12点多才排到我检查。”张先生说,“后来医生说,需要验尿。我问,能不能直接开些药给我吃,已经很晚了,第二天还要上班。可是医生说不可以,而且态度很不好。于是我去验了尿,到了凌晨3点钟还是没有叫我,我去问,才发现他们根本还没有拿去化验单!盒子上有我的名字,可是医生却狡辩说,是别人的。又等了大约1个多小时,我才被叫到。从医院出来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

本来只是去医院急诊看一个普通的头痛,竟然需要等6个小时,张先生非常气愤,他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个月他妻子一直咳嗽,由于他们所在的社区医院晚上9点之后就关门了,就去La Fe医院看急诊,但被告知说,像这种病只能去社区医院看,这里是Hospital急诊不看咳嗽。当时张先生就想不通,但又无可奈何,只好选择忍耐。

记者就此事在网上查找到了相关文章,可见不止是张先生一人,进入8月份,网络上谴责、批评甚至是投诉La Fe医院的大有人在。据瓦伦西亚当地报纸省报本月的报道,在8月的前两周La Fe医院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医护人员紧张,患者长期滞留的情况,最长的一位腿病患者甚至等待超过8个小时,同样是因为医院方面的失误,没有及时提交病人的检查报告。

就此问题,La Fe医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他们医院在8月1日一天内接收了656位急诊患者,这其中有成人、幼儿以及孕妇,8月2日医院又接收了530位急诊患者,虽然看上去人数有所下降,但实际上有一部份患者是8月1日晚些时候入院的,所以2日医院一下子出现了饱和,导致大约有18%的成年病人,11%的孕妇以及3%的儿童在就诊时等待6个小时以上的情况。依此类推,医院长时期在超负荷的状态下运转,很多手术都需要延后。不过,院方已经会同瓦伦西亚卫生部门于6月底就制定了“夏季计划”,卫生局特别拨款524万欧元用于应对将会出现的医护人员休假、因为游客带来的旅游景区医院病例增加等问题。

但面对暑期医院看病难这一确实存在的问题,瓦伦西亚当地一维权组织也发出声音,负责人Fernando指出,瓦伦西亚在夏季看病难是近些年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从来没有根本解决,今年也一样。他还说:“就目前医院所做的努力而言,也没有达到100%解决问题。”

另据西班牙当地媒体发布的消息,就在8月的第一周,在西班牙境内就减少了约1万个医院床位,理由是医护人员暑期休假,这其中瓦伦西亚市减少了950个床位。不可否认,看病难的问题在短时间内还将会继续。在此,本报也提醒读者就医优先选择社区医院,分散大医院的压力,同时注意在去社区医院前,尽量提前预约,避免长时间等候。本报也会继续关注暑期看病难这一问题。(名将)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