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修道院内古壁画凌晨失窃 警方介入

2016-08-24 10:4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006761880709.png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商店,住宅,银行,餐厅,西班牙的盗贼们似乎已经厌倦了这些众所周知的下手场所,总想找机会在出人意料的地方“一展身手”。近日,Sevilla市Santiponce镇的某一修道院就成了盗贼的目标:虽然有警卫巡逻,但2幅绘制在修道院墙壁上的16世纪古壁画还是不翼而飞。

警方称,该盗窃案件发生在8月17日凌晨。当时在San Isidoro del Campo修道院内巡逻的警卫人员突然拉响警报,告知众人有紧急情况:绘制在修道院内名为Claustro de los Muertos墙上的两幅古壁画竟然不见了!而这两幅壁画“个头”也不小,每幅面积都在1平方米左右。

据悉,失窃的修道院始建于1301年,是当地十分著名的一个景点,在2015年就曾接待了41692名游客。但目前,Andalucía大区政府只给该修道院配置了一个警卫人员,每天他都需要独自一人走遍这个占地3万平方米的修道院,保障院内的安保工作。Sevilla市前任市长称,原本那里配备有6个警卫,但从2014年1月1日起,自治区就不愿意继续花钱来维持修道院的安保工作。而当地某大学的历史系教授也称,正是因为政府部门疏于管理,才造成了如此重要的文物被盗。与此同时,Sevilla文化部门负责人却表示,失窃案和院内安保力量薄弱没有太大关系,称修道院内外都安装了十分严密的监控系统,一个警卫人员已经足够了。

无论怎样,古壁画失窃已成事实,而这起案件已经是Andalucía地区近几个月来发生的第二起修道院古文物失窃案了。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该案件,而政府方面已经决定关闭修道院,以配合警方的调查。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