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西班牙连续24年成为器官移植领域先驱

2016-08-25 09:38: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5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消息,西班牙已经成为世界器官移植领域的先驱,并保持这一地位24年.在2015年西班牙器官移植4769例,捐献共1851个器官。

世界器官移植记录显示,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在该领域平分秋色,每百万人口中有40.2位捐献者,自从开始学习西班牙器官移植模式后,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西班牙的优势

本周二公布的世界纪录的数字鲜明地反映出了西班牙在该领域的优势:西班牙只拥有世界人口的0.6%,而去年器官移植手术就占了欧盟总数的17.6%,世界总数的6.7%。

西班牙也是世界上每百万人中器官移植人口比例最大的国家。去年这一比例达到了每百万100.7人,远远高于欧洲平均水平的62.4,也高于美国的92.7。

全球器官移植记录显示,ONT从十年前开始与OMS合作,2015年器官移植总数达到119873例,比去年增长1.65%。

通过分析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器官移植总数量是在持续增长的,近五年增长了15%,而增长率为3%。 虽然增长率很高,OMS和ONT认为世界器官移植需求量只有10%。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