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外籍工作者数量不断上涨 中国人居多

2016-08-26 10:56: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近年间,西班牙境内的外籍个体经营人士数量不断上涨,到目前为止,外籍工作者中个体经营者的数量百分比已经高达6.87%。而据社会保障部门的消息透露,事实上每六个外籍工作者当中就有一人属于个体经营。而在这些个体经营的外籍人士当中,以中国人居多。

就业部门目前已经将在社会保障部门登记在案的外籍人士相关数据公布于众。在今年七月份,个体经营的外籍人士数量已经达到277581人,这一数据对于近些年间的西班牙来说实属罕见,自从2015年末,外籍个体经营人士的数量变化就有所停滞,而在2016年开始逐渐呈现出上扬趋势。这些个体经营者的投资方向较为集中,主要分为三类,其中从事商业贸易的人数有85245人,占个体经营外籍人士整体数量的30%,另外还有20%的外籍人士从事酒店服务业,具体人数为52926,此外,建筑行业也是一个热门,有11%的外籍人士在个体经营中选择该行业。
  毫无疑问,外籍人士在西班牙选择个体经营的趋势上扬已经引起社会关注,但外籍人士在西班牙境内的另一改变也十分显著,据统计,外籍家政从业人士的数量正在逐渐呈现出下降趋势。事实上,在最近一年以来,据强制登记的数据显示,家政从业人员已经出现了13%的下降,而在196273家政专业人士当中,仅有87人是在最近一个月当中加入该行业并注册在案的。从整体大数据来看,中国人在西班牙境内从业的过程中,也更加倾向于个体经营,而家政行业的人数也并没有显著的增加。
  作为西班牙境内庞大的外籍人士团体,中国人的数量在近年来依旧呈现出增长趋势,目前已经达到5万,紧随其后的是罗马尼亚人(31700),意大利人(21197),英国人(21132)和德国人(14623)。但尽管如此,在社会保障方面最没有保障的却是中国人,对此,西媒表示,居住、工作在西班牙的中国人往往很少在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登记,其商贸生意和工作属于完全合法的并不算太多,而在西班牙又没有一个有效严厉的措施能够对工作人员信息进行确切的掌控。然而,社会保障部门所给出的数据却与西媒的想法出现矛盾。
  总而言之,据相关部门的数据统计显示,西班牙境内注册在案的外籍工作人士的准确数据为1747114,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合法注册的外籍人士在经历之前五个月的持续增长之后,在上个月出现跌破现象,损失了688名外籍工作者,然而,从整个经济危机开始至今,大数据仍然呈现出上扬态势。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