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市政厅为民考虑 重整免费直饮水供应泉

2016-08-26 13:4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炎热的夏季和初秋,无论是来到马德里旅行的各地游客,还是选择出行的马德里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困扰,即马德里炎热干燥的天气使得人们非常容易口渴,而部分绿化区域中又缺乏饮料售卖点,加之不停买水也将为出行人士带来额外开销的等问题,直饮水泉的设置就显得十分必要。

《先锋报》消息。据统计,现在马德里公共区域和绿化地带在夏季中共有1391个直饮水龙头对外开放,与去年同期相比较而言,多出583个直饮水供应点。据马德里市政厅透露,占总数87.10%的直饮水供应点都功能良好。但这一数据是处于变化状态的,因为还在陆续发现已经废弃的直饮水水龙头和一些看起来即将停止运行的供应点。
  但与2015年相比较而言,2016年的公共直饮水供应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改善,供应点由原来的808处增长至1336处。这其中也包含了马德里市政厅在最近两个月里推动安装的55处新直饮水饮用点,其目的在于取缔原有的、日久失修的供应泉。
  而市政府此番还考虑周到,为了在绿化带实现直饮水供应点的良好运作和稳定增长,市政厅已经拨款32万欧元用以直饮水供应泉的设施购买和安装建设。而在整个预算当中,有23.5万欧元将用以购买180个防爆水泉和30处绿化带宠物狗饮水点,另外84050欧元将用来为以上饮水泉购买设施。
  市政府方面指出,绿化区域是直饮水需求最大的地带,但与之相反的是,到目前为止,在马德里的绿化地带并没有相应的、足够多的饮水泉。但同时也表示,这一项目正在递交的过程当中,对于各新增饮水泉的选址仍然没有确定,而这一项目也很有可能将在明年才能得以实施。
  另外,马德里直饮水供应泉的分布也在各个区域呈现出明显的差异。moncloa区域拥有更多的水泉,而chamberi区域与之相比,则少了很多。截止到今年四月,在moncloa --aravaca区域共有190个直饮水供应泉,而紧随其后的是hortaleza区域,共有165处供应泉,另外,fuencarral--el prado区域和ciudad lineal区域各有108处水泉。但与以上区域行程鲜明对比的,则是仅有15处水泉的chamberi区域、18处水泉的villa de vallecas区域和35处水源的市中心区域。
  最近,为了对马德里市区的免费直饮水供应做出更好的调整,市政厅已经开始对各处供应泉开始检测统计,其中主要集中在各大公园。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