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市民党提出六大社会救济措施

2016-08-26 13:43: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西班牙市民党与拉霍伊的人民党的组阁协商在继续,昨天,里维拉带领的市民党团队向试图留任的拉霍伊政府提出六大社会救济主张,涉及到对社会底层的扶植和救助,市民党提出的这个社会救助计划主要包含五大措施:

一、贫困户补助。里维拉的市民党认为须救助西班牙大约200万个“难以支撑到月底”的低收入贫困家庭,依据受困和收入情况而给予一笔高低补助,平均每户每年约1400欧元。这一救助,大约须28亿欧元。

  二、挽救赤贫线儿童。这是针对赤贫收入(月入不到600欧元)和有幼儿的家庭的儿童补助,每个幼儿每月补助150欧元。这笔救济,须投入26.51亿欧元。
  三、父亲产假与生育母亲同等化。给新增婴儿的父母均给予8周产假,另给10周让夫妻自行分配。这一项,尚未有具体的投入结算,因市民党打算在一到两年内再实行。
  四、提高0到3岁幼儿学生的教育补助,救济对象为困难家庭。这一项须投入2.78亿欧元。
  五、对抗提前退学计划。这主要是针对西班牙教育的失败而发起的突击计划,因西班牙大约有80万学生,未读完四年初中即提前辍学,沦为既不读书又难以进入社会的一代。市民党认为这是西班牙的教育制度出问题,导致数以万计的学生提前离校。这一项,投入须7亿欧元。
  市民党这五大社会救济主张,大约须63亿欧元。这一主张也成为市民党与人民党的重要分歧之一,人民党认为多数社会措施固然好,但问题在于能否行得通和有足够的资金。市民党则称,这些措施完全可行和必须实行,而投入预算上,则可在追缴偷税漏税上的所得可分担大部分,因反击偷税得到的额外收入即达28亿欧元,这可以用在社会救济上。(柳传毅)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