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警惕高速公路上的假警察

2016-08-29 10:00: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436115264508.png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LAVANGUARDIA报道,近日一名群众在FACEBOOK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在AP-7高速公路上,出现了假警察在行驶中向司机出示伪造的警徽,让车主接受停车“检查”。警方已经通过社交网络等形式,提醒广大司机多加小心。据警方消息,假警察一般会选择游客或着外国车辆作案。

小偷假扮成便衣警察,向车辆出示假的警徽和证件等,告知受害者自己是加泰罗尼亚警察。小偷作案手法极其相似,首先要求受害者亮出自己的身份证件,一般证件都是放在钱包内,这是小偷就能知道受害者携带了多少现金。这是他们会想办法靠近受害者钱包,伺机实施盗窃。或者观察受害者车上的贵重物品,趁机拿走。有大意的受害者在被盗之后多时才反应过来。

据警方掌握的资料,他们一般会盯住外国牌照的车辆,并且在相对偏僻的地段,越往市中心或者车流量密集的地方,小偷出现频率也相对较少。

警方表示,这种作案手法并不是一种新型抢劫,去年在郊区曾经频发,警方介入调查之后略有收敛,现在再次出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