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经济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0.8%

2016-08-29 10:1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LA RAZON报道,西班牙经济在今年4月到6月之间呈现0.8%的季度增长率,与此前的三个季度比保持了同样的速率。而且比此前国家统计局(INE)发布的数值多了0.1%。因此,与去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3.2%,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了3.4%。在当前这种情况下,以前超过了INE的预测值。

在满足国家内需上,国内生产总值提高了3个点(第一季度3.8个点),然而在外需方面,只增长0.2,(第一季度为-0.4).

家庭年度总消费实现了3.6%的增长,低于第一季度0.1%,由财产的多样化和服务的一体化导致。

政府的年公共消费为0.1%,低于上个季度2.3%。

出口商品和服务所得呈现了3个点的增长率为6.8%,上个季度为3.8%。同时进口商品和服务增长了1.2个点,(此季度和上季度分别为5.4%和6.6%)。在就业方面,就业岗位基本上与上一季度持平,只增长了0.6%,上一季度为0.9%。

以年度单位看,就业率提高了2.9%,虽然比第一季度低0.3%,但这意味着一年增加484000个就业岗位。这一数据,加上半天工就业率的0.1%的增长(从0.0%到0.1%),使得年度实际工作时间变化比降低了0.3%(从3.2%到2.9%)。年生产率增长了0.3%,(从0.1%到0.4%).

由于劳工数量增加(由上季度的3.2%变成了3.5%),被雇佣者的工资在第二季度完成了从3.4%到4%的年利率的增长,同时平均工资也获得了一定增长(由第一季度的-0.1%增长至0.8%)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