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足协选送第二批23名小球员赴西班牙留学培训

2016-08-30 08:25:1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武汉市足协“尚文青训”项目第二批选拔的23名足球小运动员,将在30日飞赴西班牙,开启为期五年的留洋生涯。

武汉市体育、教育部门29日为这些孩子举行壮行会,鼓励孩子们在海外完成学业的同时,提升足球水平。这23名小运动员都只有13岁,他们都是武汉市足协青训体系中选拔出的优秀小球员。

“尚文青训”是由武汉市足协与武汉尚文体育公司在2014年设立、专门针对武汉青少年足球运动训练的项目。这个项目依托武汉市足协青训体系,在10年内每年选拔20名左右的优秀小球员留洋,由尚文公司出资承担留洋期间的学习训练等费用。

去年首批20名武汉小球员已在西班牙留学一年。武汉市足协青少部部长胡剑虹说,这些孩子都被安排在巴塞罗那一家国际学校学习语言和文化知识。根据球员年龄和能力情况,孩子们被分配在科尔内亚俱乐部的不同梯队,每周训练6次,周末安排一场与附近同年龄段梯队的友谊赛,“首批20名留学孩子中,已有3人入选国少队”。

在壮行会上,首批留洋的孩子已能用西班牙语进行自我介绍。14岁的“武汉伢”刘子威说,在西班牙每天训练1个半小时,其余时间和来自众多国家的孩子一起上课学习。现在训练和比赛中,他和教练用西班牙语交流已基本没有障碍。

“与国内训练最大不同,是在西班牙训练并不累。”刘子威说,一般国内训练讲完技术要领后,就是不断地重复练习,还有长跑、仰卧起坐等体能训练。但在西班牙,训练中更多时间在讲解技术和理念,讲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大家容易接受,“暑期回来后,在国内再踢比赛感觉很轻松”。(李劲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