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马德里警方想出新招专治街头“卖散”者

2016-08-30 10:02: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522585301514.png

海外网8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市中心的“卖散”者似乎永远是警察心中的“痛”,他们之间总是上演着猫和老鼠的游戏,这个现象总是屡见不鲜。而现在,以马德里警察的话来说,“卖散”者的日子“到头”了,他们现在正积极地设计一套方案来针对接下来在马德里市中心街头的“卖散”者。他们专门会卖一些仿冒的名牌包、球衣、手表、墨镜等等,除此之外,他们的买卖活动都是成群结队地进行着,因此给市中心道路的畅通和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隐患。根据警方的初步估算,市中心的街头“卖散”者差不多有百余号人,警方之所以拿他们没办法,就是因为,他们相互帮助来盯梢,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就逃之夭夭。

据悉,马德里警方接下来的治理方案有三种,其中包括加派便衣巡逻并且加重处罚措施等等。

除此之外,警方还将在市中心区域查处一些“卖散”者的进货来源。另一方面,国家警察、马德里安全援助中心以及马德里司法调研协会也会配合到马德里警方的行动中,他们将加强在市中心的布控和监视。因此,在未来的短时间内,市中心的主要街区将会安装上监控录像来对“卖散”者进行直接监控。

另外,还有消息指出,有不少“卖散”者是直接被黑社会所控制的,他们每天必须达到一个销售量,因此警方现在已经在进行调查并且掌握了相关证据。

警方重点监控的区域将是市中心的太阳门周边闹市街道、马约尔大街、马约尔广场、Granvia大街、Callao以及西班牙广场。而Lavapies和Tirso de Molina将是警方重点查封的“卖散”者进货来源。具体而言,从周一到周五,警方将派出4名摩托车骑警,6名巡逻警车以及12名便衣警察(周末则会增加到14名)分布在市中心区域,“加派警力不单单是为了彻底根除街头小贩的现象,还是为了保护警员的安全,因为很多情况下,由于一些黑人‘卖散’者是群体作案,他们仗着人多势众会袭警,手段甚至非常暴力,”一名警官说。

目前来看,便衣警察的介入将是直接打击街头小贩的最有利的手段,“他们将直接抵达‘卖散’现场并且将这些‘卖散’者全部控制起来直到军装巡逻警察赶到后将这些人逮捕”,另外,警方发言人还补充道,“我们还会尽量做到在换岗的时候没有空窗期,不让这些‘卖散’者有任何可乘之机。”此外,从晚上10点开始还会增派一辆巡逻车以防止‘卖散者’趁着夜色进行买卖。

警方对于那些‘卖散’者的进货来源也将开展一场严打行动,这是彻底取缔‘卖散’活动的第二个重要环节。“据我们调查所知,一些‘卖散者’是受到黑社会力量所控制,他们自己本身的利润是非常小的,”警方发言人说。而这些“根源”都集中在市中心区域例如Lavapies或是Tirso de Molina附近。因此,近期,以上提及的场所很有可能会遭到警察的“光临”,提醒在此地段批发销售假名牌的华人朋友们还是要多加警惕。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