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纳准备彻底治理马德里护城河环境

2016-08-30 10:04: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522663343786.png

海外网8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马德里城市的发展步伐的加快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窒息。因此,马德里是政府近期决定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治理护城河(Manzanares)周边环境,还市民一个充满绿色的自然环境。尽管说护城河周围已经新建了步行道和街心公园,但是这对于市民来说依旧感觉这条河是被夹在水泥森林中,为了改变这个现状,市政府决定沿河再种植30000棵树木,同时利用这个做法来鼓励鸟类来此筑巢。

首先,在今年年底之前,市政部门将会在Franceses大桥和维多利亚女王大桥之间的沿河地带将原有的乱石地改造成绿地。参与相关改造工程的生态学家向埃菲社记者透露,这一过程也是对整条河的环境做一次彻底整治。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来说,政府部门在这方面并没有确切的预算,因为目前整个小组正在准备招标计划。但是,马德里市政府已经在某些方面做出了改变,例如,永久性开放水坝以保证河流不会干涸,因为在这个区域内,原来是有源源不断的河水,而现在确是干的,导致了河中间已经出现了“小岛”并且杂草丛生。

“这条河之前并不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河’,而是一条臭水沟。而现在令人欣慰的是,自然景观已经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鸟类和鱼类都在这里栖息,”环境署相关人员说。尽管这种改变也带来了相关的代价,例如水坝里的鱼类已经死亡,渔民们已经不再能像以前那样可以钓鱼,水坝周围的邻居也总是抱怨那里的水几乎是干涸的。水坝的永久性开放给马德里护城河带来的是什么结果呢?可能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沿河的不少区域突然来了水鸟和白鹭,环境学家期待着市政府治理工程结束后会为马德里生态带来更多的生物自然景观,“如果这个过程如最初的计划一直到进行到最后的话,那么在2019年,我们将在马德里护城河周边惊喜的发现久违的自然景观又回到了我们的生活里。”

如果说之前对马德里护城河周边环境的改造是以人工的方式用石头修建成了步行道,那么之后的改造工程将是以绝对的“自然”方式呈现出来,就如本文之前提到过的,在沿河的堤坝上方将使用绿色植被取代石头扶手,以吸引更多的鸟类或者动物,使得这块区域变得更加和谐自然。而这项中心区域的改造工程将在2018年底全部竣工。而先前提到的种植30000棵树木的计划,将在市中心区域内沿河7.5公里的距离内实现。不仅仅如此,马德里市长卡梅纳将与市郊Getafe共同联手,打造一个最长的沿河公园,目前,相关人士已经开会商讨了涉及的技术问题并且正在积极地将这个计划付诸于行动并且最终实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