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希望Sánchez明确组阁意愿

2016-09-01 10:39: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援引《ABC》报道,本周三Pedro Sánchez即将在国会上就拉霍伊的组阁演说作出回应,此时西班牙工人社会党面临着巨大的内部压力。或许并不会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变,85名社会党议员将在本周三和下周五仍会投反对票。但是一些批评家们仍一词一句的研究社会党人的发言,因为据猜测Sánchez仍希望在Rajoy组阁失败后寻求与我们能党和公民党联盟,以进行自己的组阁尝试,甚至包括西班牙独立分子ERC和其他旁系的政党Convergencia的支持。如果他没有成功组阁的话,那么就像Alfredo Pérez Rubalcaba 所说的那样,将进行第三轮大选,Sánchez认为由于Podemos自7月26日的选举后选民支持力度有所下降,或许这将对他有利。

一切都比在拉霍伊组阁尝试中弃权来的可能性更高。星期一在联邦执行委员会上,Pedro Sánchez自选举以来第二次暗示工人社会党需要克服与加泰罗尼亚独立分子交涉的恐惧。

消息预估

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区长Susana Díaz; Exdremadura自治区区长,Guillermo Fernández Vara;卡斯蒂利亚 - 曼彻格Emiliano García-Page;阿拉贡自治区区长Javier Lambán;阿斯图利亚自治区区长Javier Fernández;瓦伦西亚自治区区长Ximo Puig,提醒Sanchez说他们建立的联合委员会只会在明天拉霍伊的第一轮的演讲中给人民党投否决票。但是他们并不相信事实仅仅只是这样。根据周一的情况,他们相信的社会党领导人Sanchez能够为了击退拉霍伊政府做任何事情,这是Sanchez的政治夙愿。目前形势紧迫,迫使Sanchez在军方力量反对与人民党协商的前提下仍旧召集联合委员会。

在拉霍伊演说后Hernando称其为 “官僚”并且表示已经对人民党的计划忍无可忍。

Puig :“从星期五开始我们都必须深刻的反省我们的方向和目标。”

然而明确说出这个想法的是Extremadura的最高负责人Fernández Vara。他坚决支持在拉霍伊的再次组阁尝试中弃权票,无论军方势力怎么看,西班牙人民是不会原谅工人社会党将他们带向第三轮投票的。在拉霍伊上台几个小时前,Vara又一次重申了他的观点,弃权不代表着是支持人民党,因为当务之急是有一个政府,如果你(Sánchez)不能做这件事,你必须让给其他能做到的人。从本周五起,工人社会党必须回应他们为了避免第三轮的大选会做什么。这个问题他们从未被提起过,“我们必须召集联合委员来回答这个问题或者给出我们的看法。”

与其站在统一战线的,还有瓦伦西亚区区长Ximo Puig, 他也不希望看到再来一次大选,并且就像组织的大多数人一样他对与我们能党达成协议并不看好。他于昨天说到,在选举之前,所有的政党都必须对西班牙要怎么走做一个深刻的反思,并且每一个人都应在第三次大选前想想我们的出路有哪些。

根据ABC采集的各方的消息,双方的计划,不仅激起了上述的区长激烈讨论,参与讨论的还有历任领导人例如Felipe González, Alfonso Guerra, 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 Joaquín Almunia, Rubalcaba, Elena Valenciano, José Blanco, 以及前任部长José Borrell。他们认为如果现在不在联合委员会中进行党内讨论,或者9月25日巴斯克和加利西亚地区大选后不进行讨论,工人社会党将无法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

在听完昨日Antonio Hernando的发言后,诸多评论家表示相信这个意愿最后还是会落空。“Pedro已经没有退路了。”Hernando高声说道“现任政府领导人所说所为都具有十足的官僚主义”。 “拉霍伊的所作所为说明他并不是一个有意愿,有远大抱负,有追求变革勇气和能够给西班牙带来出路的候选人。”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