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现假钞骗局 两人被捕

2016-09-01 10:40: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697679608512.png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近日,西班牙警方逮捕了两名涉嫌诈骗、伪造假钞及暴力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称,从六月份开始,便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在交易过程中遭到暴力抢劫或是假钞欺诈。此事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之后,警方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该两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就曾使用类似手段进行假钞诈骗。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制作假钞的过程极其简单,只需将一张张和真钞大小一样的纸片,放进所谓的“化学药水”中,一张张假钞便轻松的制成了。

据悉,犯罪嫌疑人会事先通过网络搜索有关生意转让的信息,然后佯装买主同受害人联系,待受害人上钩后,犯罪嫌疑人为了取得受害人的绝对信任,通常都会在最后交易前,当着受害人的面用真钞进行检验,甚至带他们到银行进行检验。一般情况下,经过这一检验过程,受害人便会对犯罪嫌疑人深信不疑。但是到了真正交易的那天,犯罪嫌疑人便会将假钞放到一个信封之中交给受害人,受害人也不会再验。但是假的就是假的,24小时之后药水便会失效,到那时,所有的假钞就会变成一张张黑纸。此时,受害人才会发现上当受骗,而犯罪嫌疑人也早已逃之夭夭。

当然,在实施假钞欺诈的过程中,也会碰到警惕性极高的人。在这种情况下,犯罪嫌疑人便会使用武力威胁,或是直接实施暴力抢劫。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