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防盗:巴塞自行车停车位get新技能

2016-09-01 10:42: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2697739144552.png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西拔牙你《欧华报》消息,除了旅游景点以外,无处不在的盗贼小偷也给巴塞罗那市贴上了“别样”的标签。鉴于近年来市民们停放在街头巷尾的自行车经常不翼而飞,头疼的巴塞罗那市政府想出了新招,在市内推广新型自行车停车位,希望这些配备有智能防盗系统的高大上停车位能进一步保障车主的利益。

这些智能防盗的停车位被命名为Vadebike BCN,由巴塞罗那市政府方面出资修建。现阶段,人们已经能在市内的多个公共场所看到这些装有智能防盗系统的停车位。巴塞政府称,目前市内这样的停车位有150个。

当地警方称,一直以来,巴塞罗那市街头的自行车偷盗案屡禁不止。2015年巴塞罗那曾发生959起自行车偷盗案,而今年前8个月的时间内,巴塞市内已经发生了734起自行车偷盗案,而大多数情况下,警方也束手无策,无法追回被盗车辆。因此,他们希望Vadebike BCN新型停车位的推广能减小自己的工作压力,降低偷盗案件的发生频率。

Vadebike BCN的设计公司介绍道,这种新型自行车停车位将配有3重独立的防盗锁,智能锁住自行车的前后轮、车身主体(包括车座)和车主的头盔。据悉,系统将全天工作,监控所停放的自行车的状态。设计公司的CEO称,他和政府部门一样,希望通过保障这些自行车的“安全”,来鼓励更多的市民骑车出行。

根据政府计划,第一批Vadebike BCN智能停车位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在试用阶段结束后,根据市民反馈的结果,政府方面继续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推广该类型停车位。市民可以通过相关网站获取停车卡。同时,配套的手机app不仅可以用来查询某一地点是否余有停车位,也可以帮助用户提前一小时预约停车位,使操作也更加智能化。


责编:许雪、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