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西班牙今年来321人溺水死亡 高于去年同期

2016-09-02 10:48: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全国救生协会联盟颁布的报告说,今年以来,西班牙有321人溺水死亡,这些溺水悲剧多数发生在沙滩,泳池,河流和水库等。这是截至8月底为止的数据,这一死亡数字高于去年同期的271人。该组织认为,溺水死亡数字比去年高出50人,有可能是因今年的安全规则和救生措施带缺陷,不过,也因今年夏天温度酷热,下水避暑者增多,或也是造成更多悲剧的原因。

联盟负责人伊萨贝•加西亚女士说:“可关注到今年的溺水事故显著高于往年。”原因是人们寻找下水避暑的地方增多,而一些地点缺乏明确的安全规则和救生措施,而用户则不够谨慎,故而,“许多不幸是应该可避免的,但在行政当局口里,则被称为已倾尽全力和不可避免。”该负责人批评说。该组织的调查称,“今年90%的溺水死亡悲剧,发生在无救生员的水域里,如一些无安全救生系统的海滩、私人泳池、河流和水库等,但话又说回来,幸而有救生人员,不然,这个不幸数字可升至几千。”
  今年三百多名溺水死者里,65岁以上人士占多数,原因是这些人为退休者,比其他人有更多的休闲时间。而幼儿溺水死亡悲剧里,则发生在私人泳池里居多,这些泳池多数无救生人员在场。在去年全年里,西班牙溺水死亡者为414人,该组织说,因今年头8个月已有三百多人死亡,担心今年的不幸数字会远远高于去年。(柳传毅)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