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格拉纳达成了西班牙的“大麻之都”

2016-09-02 10:5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padul是格拉纳达省下一个人口只有8353的小镇,而这里,却是西班牙著名的大麻集散地之一。两个国民宪兵队的干员近期以便衣的身份造访了padul市的一个住家。有非常多的证据显示,这个住家里非法种植大麻。果不其然,在这间公寓的一个房间里种了75株一米多高的大麻。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特例,在格拉纳达,像这样的警方上门搜查非法种植大麻的行动每周都在上演。就在干员登记了这个住家之后,他们循例朝窗外视察。结果发现就在离这个住家不远的一座别墅的院子里也中了非常多的大麻。“在格拉纳达,警方对于非法种植大麻的干预力度是非常高的,但就算是这样,种植大麻的行为依旧无法得到禁止。”一位国民宪兵队的队员说道。

根据西班牙内政部统计,在2015年,警方在当地查获的非法大麻达到了1126公斤,比2014年多了438公斤。而格拉纳达是全西班牙六个大麻产地中产量净增长最快的地区,其它五个地区分别是巴塞罗那、赫罗纳、塞维利亚、瓦伦西亚以及马拉加。在2015年,在格拉纳达查获的大麻数量达到了17894公斤,比2014年还多了2813公斤。
   “当今,我们发现在随便一个住家都能轻轻松松种上大麻。不仅方法简单,而且需要的材料也一样简单。而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获得,”相关的稽查大队队长告诉记者。就如同先前警方在padul查获的种植大麻的住家,种植者年龄大约在35岁到40岁之间,他使用的材料就是9个面板、一台风扇、一台空调、一个气味顾虑器、一台萃取器以及一台恒温器。
  尽管说稽查大队的队长并没有对格拉纳达为何会成为种植大麻最严重的区域做直接的回答,但是通过警方的一些资料数据也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在格拉纳达目前有成百上千的人失业,但是事实上他们中的很多人就在暗地里种植大麻。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利于社会健康发展的。他们正在把消费大麻演变成一种正常行为,而我们中的很多人却在为此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这已经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了。”例如在padul被捕的这名大麻种植者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案例。“我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任何收入了,我意识到必须用最快的方法赚到钱,我现在的这一切都是生活所迫,”这名种植者说道。根据统计,格拉纳达省失业人数在最新的劳动力调查中已经达到了32,14%,失业率为全西班牙最高。然而,格拉纳达的大麻需求并不仅仅限于本省,整个西班牙以及欧洲其他一些国家也都会从格拉纳达引进大麻。“已经有不少外国媒体来过格拉纳达调查为什么这里的大麻产量如此之高,现在这里已经不仅仅是整个西班牙的高产地,甚至是整个欧洲,”稽查队的队长介绍道。据悉,国民宪兵队在每个星期的缉拿行动中至少可以查到100株,最多5000株大麻。从今年一月份到八月份,宪兵队已经完成了110起大麻种植干预行动,并查获了53500株正在培育中的大麻。
  在黑市上,一公斤的干大麻售价为1000欧元。而在室内种植大麻则更加有利可图,因为在室内不会有气候限制并且一年可以达到四次收成。西班牙境内甚至有黑帮专门雇佣人在民宅里种植大麻。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