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持续“失血”超半年 时间之长创纪录

2016-09-02 10:56:02来源:新华社 字号:

资金每周从欧洲股市流出的情况已经持续超过半年。时间之长已经超过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纪录。

美国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的29周时间内,欧洲股市一直处于资金流出状态,创这家公司自2002年开始搜集这一数据以来的纪录,超过截至2008年2月的27周。

欧洲斯托克600种股票指数今年迄今下跌6.1%。与之对比,美国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迄今上涨6.2%。

去年晚些时候,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加息,于是把钱放入欧洲股市。加息会导致资金离开美国股市,因为投资者担心这将影响美国消费者支出等因素。不过,鉴于美联储至今没有加息动作,原本流入欧洲股市的资金不断流出。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31日援引法国巴黎银行投资公司高级策略师丹尼尔·莫里斯的话说:“今年年初,一些人说今年将是欧洲之年。我想可以明确说,根本不是这回事。”

报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迄今,860亿美元资金流出欧洲股市,说明2015年流入资金的三分之二已经流出。去年,1230亿美元流入欧洲股市。

与此同时,预期欧洲股市表现将回暖的分析师寥寥无几。USAA公司全球多重资产部负责人瓦西夫·拉提夫说:“银行是经济体的生命线。想看到欧洲股市心理层面发生整体变化,需要对银行业采取更为明确的行动。”

欧洲斯托克银行指数今年迄今下跌将近25%。而美国纳斯达克KBW美国银行业指数同期下跌0.6%。(卜晓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