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万达对马竞的最新计划再次震动马德里

2016-09-05 14:00: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3055252318013.png

海外网9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在撤出西班牙广场项目之后,王健林的投资似乎看起来离西班牙渐渐遥远,除了其对西班牙球队马德里竞技的股权,人们似乎再也难以将万达集团与马德里联系起来。然而,就在最近,又一“重磅炸弹”落在马德里,而王健林也再一次成为马德里、甚至整个西班牙的热议话题人物。

有消息称,王健林已经表达出其收购整个马竞的野心,并计划在五年内达成这一心愿。这位中国商业巨头此前已经以大概4500万欧元的资金收购了这支红白条俱乐部20%的股份,但这并不足以让他满足,在西媒眼中,来自遥远中国的商业巨头企图对其他股东进行说服,想要最终得到马竞俱乐部的全权掌控力。

但在西班牙方面看来,王健林的这一雄心壮志实现起来却十分复杂而困难,首先,马竞俱乐部首席执行官Miguel Angel Gil手中52%的股份就将成为王健林掌控全股的巨大障碍,这位首席执行官对于马竞的情感意义和其他价值都将使股权收购障碍重重。剩下的股份则有20%掌握在Enrique Cerezo手中,还有3%的股份在Gil家族手上,剩下的2%,则由该俱乐部中其他的各位小股东分持。

对于马竞的收购,事实上只是王健林商业网络扩张的其中一部。这位中国富豪和马竞俱乐部之间所签下的第一条协议就与足球教育有关,万达方面与马竞达成一致,将在中国试运营一家由马竞方面主导的足球学校。这位万达集团的领导人十分希望中国的有为青年们也能有良好的机会接受更好的足球教育,并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进入马竞,参加真正的足球大赛。

有西媒对此表示,这位亚洲巨头甚至还不了解说服其他股东、完成全股收购的困难程度和复杂程度,就很有可能将在其北京总部提出首次报价!(小馨)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