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将建130座新型公厕 50座配有WiFi

2016-09-08 08:3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整个马德里市区仅有27个公共厕所,这一度让大批来马德里的游客感到十分不便。据马德里市政府消息,从9月7日起,一直计划筹备的公厕项目正式开始动工,首批130座新型公厕将陆续投入使用,这将大大缓解游客们在游览途中到处找厕所的尴尬。

据ABC报消息,首批130座新型公厕的第一座位于Atocha附近,靠近知名餐厅El Brillante。首座公厕将于9月7日晚间开始安装调试,很快便可投入使用。据悉,首批130座新型公厕中,有50座可为用户提供无线网络连接,此外,还设有Smart Bluetooth(智慧蓝牙)接口,该功能或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使用体验,例如语音和音乐功放等。

全部新型公厕在设计上均考虑了用户使用的便利性,并十分注重公厕环境的卫生条件。新型公厕使用自动门设计,避免了用户接触门把手时造成的二次污染;除了采用屏幕显示提示标语外,还有西英双语的语音提示;专门为残疾人或行动不便者提供了便利通道。用户使用新型公厕每次需支付0.1欧元,价格与Atocha车站内的公厕相比十分低廉,公厕外部设有投币机和兑换零钱的机器。

首批公厕的安装都将在夜晚进行,尽量避免对附近交通或市民出行造成障碍,或许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每天早上都会在马德里市区多出几座高端大气的新型公厕。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